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亿投资 年产能超50万套! 精进电动布局菏泽为哪般?

20亿投资 年产能超50万套! 精进电动布局菏泽为哪般?

2018-12-2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新能源客车蓬勃发展荣离不开相关配套企业的技术耕耘,近年来,新能源客车市场大繁荣直接带动了电驱动领域的市场规模扩张与产品技术迭代,发展并涌现出以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精进电动)为代表的产品力与品牌力杰出的企业。2018年12月22日,山东菏泽,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一桩大事件——精进电动高端电驱动总成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以电驱动总成项目为抓手 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省是国家传统制造大省,正在迎来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菏泽正在迎来基础设施大升级,产业条件大改善的阶段。精进电动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和实力菏泽作出重要的贡献。”正如精进电动董事长余平在启动仪式上所言,2018年,菏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围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区、智能制造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精进电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基地项目的落户正是有力抓手,将为山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致辞中表示:“精进菏泽是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标志着菏泽市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部件能力全部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必将对菏泽市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据客车网了解,精进电动(菏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基地项目是精进电动继上海嘉定、石家庄正定之后的又一大型产业基地,项目2018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0亿元,占地315亩,总建筑面积138,000㎡。项目建成后年销收入30亿元,安排就业2000人。加之山东自身工业及汽车制造业基础雄厚,拥有潍柴、中通、重汽等商用车巨擘,项目立足于山东,有助于提升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整车产能,促进区域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益,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余平介绍,精进电动菏泽新基地将建设50万套多品种新能源汽车驱动动力总成以及百万级产能的核心零部件制造中心,建设一百万套高速传动齿轮制造中心,发展动力总成系统集成和整车搭载的研发工作。此外,精进还将会在在厂内建设动力总成试验跑道,实现自主的多工况、多道路条件试验。满足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批量生产测试的各项技术条件。

  立足山东放眼全球 致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电驱动产品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动机以及相关技术配套一直以来都是精进电动的核心产品之一,精进历来重视电驱动系统的技术改进。启动仪式同期,精进电动最新的双离两档商用车混联系统正式下线。“本次菏泽项目启动,就是新产品下线,精进电动来到菏泽,也是创了我们自己的记录。”余平表示。

  余平介绍,除菏泽厂区本身的建设投产与产品研发外,精进电动还将建立自营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租赁管理公司,使它成为推动智能化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科研平台,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有机地联系起来。精进电动承担着大量的国家科技公关项目。“精进电动将会建设菏泽研发能力,让菏泽基地像上海、石家庄一样,成为我们承载国家级科技项目的基地!”对于精进菏泽项目的未来,余平信心满满。

  据客车网了解,在菏泽项目之前,精进电动在上海嘉定和石家庄正定先后建设了年产20万台和年产50万台电机和驱动总成的先进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实施了从供应链开发、生产制造、质量保障到物流管理的全面质量管理。同时在美国底特律设立了子公司,为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国际化市场拓展提供了平台。

  早在2012年,精进电动率先突破了年产乘用车驱动电机万台,并出口配套美国高端车型。2014年,精进电动挺进国内商用车市场,用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新能源客车驱动电机系统领军地位。客车领域,精进已成为宇通、金龙、海格、金旅、中通、欧辉、安凯、黄海、南京金龙等多家主机厂的长期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菏泽项目启动仪式期间,与会嘉宾一同搭乘匹配精进电动OD460驱动电机的中通10.5米纯电动城市公交车,体验清洁、安静、舒适的绿色公交出行方式。据了解,精进电动纯电系统在中通新能源客车的装机量达到了70%,是中通在电驱动行业最大的合作伙伴。

  成立于2008年的精进电动致力为全新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最好的电驱动产品和解决方案,核心战略是中国品牌、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目前已经在市场份额、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生产能力以及国际化程度上取得长足发张,奠定了行业领导地位。

  发展永无止境,创新未有穷期。对于精进电动而言,依托“零缺陷”的质量目标以及多年经营的客户美誉度,菏泽基地项目仅仅是其全球化布局的一个脚印。诚如精进电动董事长余平在致辞中所言:“精进电动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未来一起真诚合作,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更感谢菏泽人民。菏泽基地的员工经过不分昼夜的拼搏,在北京基地、上海基地的大力支援下快速实现了批量生产下线。把精进电动菏泽基地建设成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基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