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猛狮科技与三家国企签署合作 将推进子公司复产及重组

猛狮科技与三家国企签署合作 将推进子公司复产及重组

2018-12-25 来源:开源节能

  2018年12月23日晚间猛狮科技公告称,公司于22日与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凯盛科技”)、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漳州交通集团”)、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下称“诏安金都”)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漳州交通集团出资约1.5亿元、诏安金都出资约0.5亿元合资设立公司(下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与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签订EPC总承包协议,由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作为总承包方,凯盛科技以工程总承包形式出资约7.63亿元,推进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福建猛狮”)复产和新项目的建设。福建猛狮向合资公司租赁约9.63亿元,用于恢复生产和新项目建设所需的资产,同时凯盛科技按照与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启动“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关机构备案后的评估价值即相当于15亿元的资产作为出资,漳州交通集团以4.5亿元、诏安金都以1.5亿元参与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凯盛科技、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所投资金可根据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方案做适当调整。

  据公告披露,上述三个交易对方均为国资背景。其中,凯盛科技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为推进管理整合;漳州交通集团属于漳州市四大重点国有企业之一,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279.29亿元,净资产88.77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其持有漳州交通集团100%股权;诏安金都主要从事经本级人民政府授权的本级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土地收储、经营,土地“三通一平”开发、经营、向上争取资金及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公司由福建省诏安县财政局持有10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福建省诏安县财政局。

  猛狮科技表示,合作其他三方将为福建猛狮提供恢复生产和扩大产能所需的经营性资产,并由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作为总承包方,有利于推进福建猛狮“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的后续经营和建设;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完成后,将提升公司清洁能源发电资产的规模和质量,以及储能业务的竞争力,缓解公司流动性风险,预计能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