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减重30% 降本20% 精进电动全新商用车“黑科技”菏泽下线

减重30% 降本20% 精进电动全新商用车“黑科技”菏泽下线

2018-12-27 作者:一帆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2月22日,山东省菏泽市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高峰论坛暨精进电动高端电驱动总成项目启动仪式在菏泽经济开发区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菏泽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现场参观指导,工信部、山东省、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通客车、潍柴新能源、海格客车等相关领导、行业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精进电动2018年末的重磅压轴产品,全新混动商用车“黑科技”——双离两档混联在启动仪式上下线生产,初揭神秘面纱。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平,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按动启动球。

首款电驱动产品在菏泽市开发区精进电动产业园下线

  启动仪式同期,精进电动全新双离两档混联在精进电动全新的菏泽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下线生产。精进电动董事长余平表示:“菏泽项目启动就是新产品下线,精进电动来到菏泽,也是创了我们自己的记录。”

  精进电动相关技术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精进电动全新双离两档混联这项混动商用车“黑科技”采用电磁离合器实现混动模式切换和换挡功能,机械结构简单可靠。采用智能混合能量分配策略,自动切换纯电动、串联发电、并联驱动、电机加速助力等工作状态,最大限度优化传动系统驱动效率。

  双离两档混联的技术特征之一在于通过两档变速箱提高系统爬坡和最高车速驱动能力,两个电机总共300kW的电驱动能力极大提高了系统的加速性能。适用于客车及卡车,城市和高速公路通吃,在延袭精进自动离合混联的节油率、免维护离合器的基础上,重量降低30%,成本降低20%,振动噪音一流。 

 精进电动全新双离两档混联

  据客车网了解,精进电动菏泽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年产超50万套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国际领先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总成生产基地,以及百万件级产能的精密齿轮传动核心零部件制造中心,同期建设百万件产能的精密齿轮传动零部件制造中心,发展动力总成系统集成和整车搭载的研发工作。在厂内建设动力总成试验跑道,实现自主的多工况、多道路条件试验。此外,还将建立自营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租赁管理公司,使之成为推动智能化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科研平台,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有机的联系起来。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平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精进电动董事长余平表示:“山东省是我国传统的制造大省,正在迎来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菏泽市正处在基础设施大升级,产业条件大改善的阶段。精进电动将以此为契机,携手中通客车、潍柴集团等合作伙伴,产业立足山东,市场放眼全球,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致辞

  “精进菏泽是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标志着菏泽市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部件能力全部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必将对菏泽市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致辞中说。他提出菏泽市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帮助支持精进菏泽的建设、运行和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的快速发展。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致辞

  作为精进电动商用车客户代表,中通客车与精进电动相互见证了彼此蓬勃发展的历程。“一直以来,我们是最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表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未来,中通客车将继续联合精进电动,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行。

精进电动副总裁李红旗与山东京九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秋东签约

  不仅如此,在此次启动仪式中,精进电动与山东京九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新能源汽车用电驱动技术的发展。

精进电动董事长余平向嘉宾介绍精进电动-航天三菱油冷增程-驱动EDU总成
搭载两套精进电动电机与控制器的前途K50

  落户山东菏泽的精进电动高端电驱动总成项目不但是精进电动持续引领行业的重要支撑,也将为推动菏泽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在未来,精进电动将会继续立足于电机、电子、传动和电控核心技术,做世界上最好的电动系统和部件产品,持续增加技术和生产投入,持续引领行业前行,进一步实现精进电动“中国创造”、“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发展战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