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交安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安心护航行车路

中交安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安心护航行车路

2018-12-29 作者:怡然 来源:客车网

  交通事故,有大有小,有的事故一旦发生或将产生灾难性和毁灭性的后果。2018年国内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其中“10.28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在社会上引起了十分严重的影响和无比惨痛的经验教训,这一事件也再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  

  重庆公交车“10.28”坠江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要求举一反三,做好系统性管控,严防事故发生。为积极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对道路运输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乘客侵扰攻击驾驶员导致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

自动破玻器逃生装置

  行车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本该引起每位驾驶员的重视,而作为公交客车驾驶员就更应该严格重视行车安全、牢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那么作为普通乘客,当我们在遇到危险时候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呢?

  大家平时乘坐公交,可以看到在车窗位置总会配备几把安全锤。但回顾此前发生的一些公交着火及危险事件我们发现,安全锤似乎并没有被乘客有效利用。从以往交通事故得知:安全顶窗、安全门仅仅是理想化的逃生通道,那么真正在紧急情况具备实际意义的破窗逃生为什么并没有完美的体现出来呢?公交车上的安全锤到底有多安全?这让人不免产生疑问。  

  究其原因,大致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险情突发,车门无法正常开启,人们没有使用安全锤的意识;二是,情急之下来不及使用安全锤;三是,安全锤需要重复多次敲打车窗(钢化玻璃)才可击破;四是,特殊环境如车辆掉入水下,传统安全锤无法破玻;以上均会延误逃生的最佳时机。由此也可以看出安全锤破窗逃生的局限性。

安装在公交车内的中交安自动破玻装置

  世界汽车工业协会认为:车辆出现着火迹象后的30秒是逃生的“黄金时间”。坐公交车出行,是我们广大民众最普遍的出行方式之一,每位乘客都希望的是平安出行。如果我们能在遇到险情的第一时间瞬间打开逃生通道(开启安全门或击碎钢化玻璃窗),那么就能大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客车网了解,自动破玻装置产品被专家鉴定认为具有“产品安全可靠,结构新颖、独特,操控简单,安装方便”等特点,认为该产品是目前破玻锤的理想替代品。部分品牌还具备“司机车内外遥控破玻”“乘客手动按钮破玻”与“水下自动破玻”功能。

中交安无线遥控自动破玻器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客车分技术委员会2016年11月9日公布了《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相关条款对“乘客门、外推式应急窗、安全顶窗及应急锤”等应急出口做了明确要求。使用自动破玻逃生装置(自动破窗器)可以及时有效击碎车窗,增加逃生机会。2018年开始实施的【GB7258-2017】标准,明确规定营运客车击碎玻璃式的应急窗需具备自动破窗功能;【GB13094-2017】则强调了营运客车逃生出口的最少数量和最小尺寸;部分省市运管部门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也陆续发文,强制地方营运客车安装符合要求的自动破玻器。

  近年来,国家对公共安全的重视已经提到了一定的高度,在安全意识逐渐提高和普及下,已有多家客车厂和公交企业选装了玻璃爆破装置。据客车网了解,中交安是一家专注于生产自动破玻逃生装置的企业,其开发出的“无线遥控自动破玻器装置”适应了交通部对于客运汽车安全的要求,产品符合 JT/T 1030-2016 《客车电磁击窗器》的要求,现已获得二十多项国家专利。

中交安自动破玻器手动一秒破玻演示

  相比传统安全锤,自动破玻速度更快。中交安科技实业(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洪向客车网介绍,中交安自动破玻逃生装置采用先进的无线遥控技术,消除布线困扰,当车辆着火或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只需按下装在其驾驶室旁的控制开关,或者乘客自行揭开防误触发盖,按下破玻按钮,一秒就可以启动破窗装置,能击碎5-12mm及双层汽车钢化玻璃,从而让乘客更加迅速的逃离火灾现场,确保人员的安全性。

  一直以来,客车安全是困扰着客车行业的首要问题之一。中交安自动破玻器逃生装置,希望能为行车安全带来一份平安保障。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及良好的信誉,中交安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产品覆盖华中地区以及全国其他10多个省市、自治区,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中交安致力于将客户的满意作为最大目标、将完美的产品质量作为不懈的追求,并不断研发出更优质的产品,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多重的安全保障。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