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宁德时代与山西长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与山西长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02 来源:高工锂电网

  2018年12月27日,宁德时代(300750)与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西长运”,股票代码:600561)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546084253141190.jpg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江西长运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实力和发展愿景,通过紧密合作,加速锂电池基础科学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新能源汽车与储能产业发展,完善锂电池产品标准。

  据了解,江西长运前身是国有企业江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于1993年4月3日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是一家具有道路旅客运输一级资质的企业,公司主要业务为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运与旅游业务。

  在旅客运输方面,公司运营分布在江西省9个地级市以及安徽省两个地级市的89个客运站,拥有建制车辆 9012 辆。在道路货运方面,公司拥有4大物流运输子公司,包括长运大通、景德镇长运、景德镇恒达以及九江长途运输等。在旅游业务方面,公司共有旅行社4个、旅游运输车辆43辆。

  财务数据显示,江西长运2018年1-9月实现营收19.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上涨62.97%。

  宁德时代公司深耕新能源领域近十载,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其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等产业相关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生产体系。当前,宁德时代公司在新能源商用车电池系统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显示,2018年1-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43.63GWh,其中宁德时代装机总电量约17.91GWh,位列行业第一。

  可以看到的是,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维度由整车厂向运营企业延展。一方面,宁德时代加强与整车企业的深度维系关系,近一年多以来,与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整车企业包括吉利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通用、江铃集团、华晨宝马、东风汽车、捷豹路虎、拜腾等乘用车企。另一方面,在商用车领域,除过此前合作的整车企业超过30家,包括宇通、中通、豪情、厦门金旅、申龙客车、安凯客车等等。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宁德时代向商用车运营租赁维度的延伸,是为其提前锁定市场份额布下的又一道防护高墙,对其在商用车领域的市场攻占具有一定战略意义。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