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实至名归|亿华通获“燃料电池动力应用成果奖”

实至名归|亿华通获“燃料电池动力应用成果奖”

2019-01-13 作者:小微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月1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企业、公交客运、技术配套等200家企业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会。

  活动当天,“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评产品——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获得“燃料电池动力应用成果奖”。作为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第一品牌,亿华通摘得该奖项,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随着国家对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大力支持,氢燃料汽车商业化的脚步也愈来愈明显。不断加速氢能领域布局的亿华通,在行业发展大潮中稳步前行,并加速布局氢能领域。

  当前,国内一些新能源方面的专家普遍认为,氢能是我国能源体系发展和能源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需要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多方面共同努力,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核心,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驱动模式,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氢燃料电池车辆推广氛围,进而构建一个完善的氢能产业生态系统。

  据客车网了解,亿华通YHTG30氢燃料发动机采用国产自主研发电堆,额定功率30kW,即插即用;实现零下30℃低温启动、零下40℃低温存储;电堆功率密度大于2.0 kW/L,无需加湿,成本进一步降低,可与国外主流产品相媲美;防护等级为IP67;噪音低、自耗能低、故障率低;高度集成化、模块化设计,节省空间、便于维护,降低维护成本;采用远程智能监控和诊断技术,实现发动机运行状态实时监控、数据实时智能诊断。适用于轿车、中小型物流车、客车、公交车等车型。

亿华通YHTG30氢燃料发动机

  作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先行者和领导者,亿华通自2004年以来,始终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致力于打造国际最具实力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企业。

  亿华通于国内率先建立起一支专业、成熟且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与服务团队,并实现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化生产。当前已形成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系列。

  亿华通产品覆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与之配套的DC/DC、整车控制器、氢系统等。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采用世界领先的干膜技术,具有低温启动、低温储存、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势。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中众多燃料电池重大专项课题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等项目,并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等多个世界级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项目。

  2016年,亿华通新三板正式挂牌,股票代码834613,成为“中国氢能第一股”,实现中国氢能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零突破。目前产业化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客车、物流车、乘用车、叉车、有轨电车、固定电源等诸多领域,并与宇通客车、福田汽车、中通客车、厦门金旅等国内主流车企展开广泛合作。 

  按照亿华通的发展规划,未来将持续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创新,联合氢能产业链各个环节,持续引领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推动中国氢能健康发展。伴随着氢燃料生产、运输、加注等产业链的日趋完善,属于中国燃料电池客车的商业化发展进程将持续加快。我们期待2019年,亿华通的“氢途”之旅,更上新的台阶。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