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轮边电驱动系统首次应用于燃料电池巴士

采埃孚轮边电驱动系统首次应用于燃料电池巴士

2019-01-21 作者:一凡 来源:客车网

  来自德国腓德烈斯哈芬/苏格兰拉伯特的消息:英国巴士制造商Alexander Dennis Ltd.(ADL)正在扩大其产品范围,增加了由燃料电池驱动的双层车型。这款新车还配备了采埃孚的AxTrax AVE轮边电驱动桥,可以有效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除此之外,采埃孚还提供了其他可以优化性能的软硬件。该款样车目前在路测中表现出色。

搭载采埃孚轮边电驱动系统的ADL新型燃料电池巴士样车

  这一新应用进一步证明了 AxTrax AVE 轮边电驱动桥的成功。“我们很高兴英国制造商 Alexander Dennis 采用采埃孚的AxTrax AVE 电驱动解决方案,”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负责人 Fredrik Staedtler 表示,“采埃孚不仅助力汽车制造商,使研发电驱动版本车辆变得更加容易,同时还能助力实现城市交通的零排放。”

  AxTrax AVE 将安装在燃料电池巴士上。该巴士由 ADL 公司设计,且基于该公司的Enviro400 产品线而设计。该配置包含了可将氢气转换成电能的安全系统,产生的电能将驱动轮边电驱动桥的两个电动轮毂电机。燃料电池不使用化学燃料,因此,它们只产生蒸汽,在运行时不产生有害排放物。  

采埃孚的 AxTrax AVE 轮边电驱动桥

  系统合作伙伴

  ADL 公司从项目启动时就选择与采埃孚合作,历时两年研发了这款氢气驱动的双层巴士。该样车已经在英国多地的多条公交线路上开展了实地测试, Enviro400 系列的出色效率让人印象深刻。

  除 AxTrax AVE 外,采埃孚还为该项目提供了逆变器、EST 54 电子控制器和相应的控制软件,以帮助提升电驱动系统的性能,使其效率和使用寿命达到最佳,同时还降低了 ADL 公司的测试和认证成本。

  ADL 已向公众以及几家车辆运营商展示了其新型双层燃料电池样车。性能高效,品质可靠

  AxTrax AVE 于 2012 年首次推出,且已在全球各地得到应用。轮边电驱动桥适配多种应用。不仅可以在燃料电池配置条件下运行,也可以搭配锂电池,应用于混合动力系统或纯电动系统。除了拥有卓越的驱动性能外(总功率 250 千瓦,最大载荷 13,000 公斤),紧凑的设计也方便产品包装。

  由于动力的传输既不需要传统的连接部件,也不需要连接轴,汽车制造商将拥有更多设计自由,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布置客舱;例如增加座位和乘客站立的空间,或设计低地板或完全平坦的车辆内部过道。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