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考虑收购威伯科 采埃孚欲意发力商用车安全控制领域

考虑收购威伯科 采埃孚欲意发力商用车安全控制领域

2019-03-0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了解,近日有德国媒体报道,采埃孚考虑收购商用车安全和效率控制系统供应商威伯科,双方已经展开了初步谈判,但是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该消息一出,威伯科当日股价上涨8%,收盘价为130.49美元。目前,威伯科的市值约在62亿美元左右。

  随后,威伯科发表声明称,“作为对市场猜测的回应,我们今天向外界确认,采埃孚已经跟威伯科接触,并且就潜在交易已经进行了初步谈判。”威伯科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主营业务为商用车制动控制系统和其它安全技术,在全球40个国家约有15,000名员工。根据威伯科上周发布的财报,其2018年销售额和利润均刷新纪录,销售额为38.3亿美元,净收益为4.18亿美元。

  采埃孚一名发言人向外媒表示,“采埃孚会定期审查收购等战略性方案,但是目前尚无任何决定。”事实上,采埃孚在过去进行了大量的收购活动,并于2014年以135亿美元收购了天合,进军利润颇丰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2018年6月份,采埃孚首席执行官Wolf-Henning Scheider在被问到是否依然对威伯科有兴趣时,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鉴于公司正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转型,制动系统目前并不是重点。据悉,采埃孚计划向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逾120亿欧元。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