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汇聚行业顶级专家,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

汇聚行业顶级专家,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9-03-01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当前全球能源创新活动日益活跃,风能、太阳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规模占比逐年提高,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新一代能源系统对我国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2019年2月27日,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暨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举行。

  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在河北省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成立的,发起单位是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理事会成员包括张家口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研究机构和企业众多人士组成。理事会下设执行委员会和研究院。执行委员会组织实施理事会议交办的事项。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理事会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为理事长,选举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李建秋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为副理事长。

  理事会选举清华大学中美清洁汽车联盟副主任、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为研究院院长,负责研究院日常工作。

  研究院的主要工作是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的前沿、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技术示范与产品性能测试;技术成果转化、产品孵化和市场推广;能效分析、法规研究和规划咨询。研究院的宗旨是围绕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开展绿色能源体系规划和建设,实现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张家口模式。研究院的目标是成为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和加快能源目标实现的推动者、清洁能源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以及能源安全、低碳化和商业化转型的倡导者。

  理事会理事长、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张家口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正在开展三大创新、四大工程和五大功能区建设,研究院可以为2022年冬奥会的交通保障提供做出贡献,加速燃料电池商用车在张家口的落地和大规模应用。

  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发言中指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下一个研究方向是能源供应,当前新能源汽车在能源革命方面的深层次意义还远远没有被挖掘出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是能源革命的里程碑。传统储能方式已不能满足可再生能源发展需要,锂离子电池与分布式光伏的结合能够解决光伏发电波动性问题,并实现零碳排放;氢能是支撑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和充分利用的重要途径,燃料电池汽车特别适合寒冷地区。欧阳明高院士同时指出研究院的工作应当加强与氢能相关产业联盟、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合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