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发力乘用车市场 微宏未来将推出350wh/kg产品

发力乘用车市场 微宏未来将推出350wh/kg产品

2019-03-29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起点研究院(SPIR )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电池总装机量为33.09GWh,同比增长达141.6%,装机量占整体的比重接近58%。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玩家入场,乘用车是一块香饽饽,但同时也是群狼环饲,分食者众。

  尤其是在补贴退坡,动力电池企业普遍承压的背景下,已经有不少企业选择撤退,转向低速车等细分领域,然而微宏却选择逆流而上,进军竞争激烈的乘用车市场。

  微宏的底气和自信何在?

  3月20日,起点锂电大数据百强锂电企业全国寻访团走进微宏动力,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公司发展及行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乘用车布局显成效

  微宏动力成立于2006年,是领先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公司产品体系主要包括钛酸锂、多元复合锂、锰酸锂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网、港口、矿山等市场。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微宏动力已然是快充领域的佼佼者,尤其是在客车市场,微宏已成为快充的代名词。然而微宏并不止步于此,其在乘用车领域的布局已经初显成效。

  在今年工信部发布的第31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微宏为力帆配套了一款乘用车,采用专门针对私家车而研制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70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

  去年9月,微宏还为长安逸动EV配套了快充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25Wh/kg,充电倍率达到2.5C,这是首款搭载微宏动力电池并进入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乘用车。

  微宏动力相关负责人向起点锂电大数据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以客车和乘用车市场为主。

  在乘用车市场,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微宏制定了不同的策略,公司快充类产品采用多元复合锂路线,具有2C快充、长循环寿命、高安全性等优势,主要应用于需要快充的网约车、出租车;针对私家车,公司开发出高能量密度、轻量化的电池,适应可慢充、长续航的应用场景。

  未来将推出350wh/kg产品

  起点研究院(SPIR)数据显示,2018年微宏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69MWh,同比增长了13%,而在客车领域,微宏电池配套量占据整个快充市场的近1/3。

  目前,微宏快充产品已从客车领域跨越至叉车、矿车、储能等诸多领域,合作客户包含317家公交客户以及56家整车厂。目前微宏快充锂电池相继进入德国、比利时、荷兰、韩国、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

  按照规划,微宏动力也将逐步推出300wh/kg、350wh/kg的动力电池产品。

  据起点锂电大数据现场了解,产能方面,微宏一期工程于2010年建成,经3次生产线扩改,2018年底已具备4GWh生产能力。

  目前公司已启动三期项目,分批建设锂电池材料、电池单体、电池系统产业化项目,预计新增产能11GWh。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