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全液晶仪表具备哪些关键特性及应用价值?

全液晶仪表具备哪些关键特性及应用价值?

2019-04-02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随着商用车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推进,全液晶仪表作为【整车信息可视化终端】的重要性愈发凸显,那么全液晶仪表具备哪些关键特性,又具有哪些实际应用价值呢?


奔驰客车

宇通客车

  一、森鹏全液晶仪表方案




  二、森鹏全液晶仪表装车案例






        三、森鹏全液晶仪表关键特性

  ☑关键特性一:冷启动速度“<2秒”

  【特性描述】全液晶仪表全部切断电源后,从接通电源到系统完全启动(进入工作界面)所需的时间。

  【特性要求】作为车辆电器架构的核心部件,全液晶仪表的启动过程与电脑启动相似,开机自检、稳定电源、中央处理器初始化、关键设备查错、调用图形加速硬件、存储引导、加载系统内核、加载操作系统、加载网关模块、启动用户界面等步骤必须在5秒内完成。

  ☑关键特性二: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

  【特性描述】在高G值振动、高低温交变环境、温湿度冲击环境、电磁干扰环境下的全生命周期系统可靠性。

  【特性要求】必须在满足国标GB/T19836《电动汽车用仪表》的基础上,满足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E-Mark欧洲标准,保证全液晶仪表在恶劣环境下的全生命周期可靠性,不出现过热、死机、黑屏、重启、波动、网络掉线等故障。

  ☑关键特性三:显示效果

  【特性描述】整体显示效果(分辨率、色域、色阶、亮度、刷新率、图层等)

  【特性要求】对标欧美顶级标准

  ☑其他优势

  ☑关键特性汇总

  

  四、森鹏全液晶仪表应用价值

  ☑全车高低压用电安全监控终端

  对全车高低压用电安全真正做到【可视化监控】,保障用电安全,保障防火安全性。

  ☑全车网络信息监控终端

  对全车网络信息真正做到【可视化监控】,保障用车安全。

  ☑其他应用价值

  五、森鹏全数字驾驶舱

  森鹏正在开发中的薄片式悬浮全液晶仪表、薄片式智能中控屏

正在开发中的薄片式悬浮全液晶仪表
正在开发中的薄片式智能中控屏

  【全数字驾驶舱】:薄片式悬浮全液晶仪表+薄片式智能中控屏+调度屏+电子后视镜+随动式仪表台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