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欧科佳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七年一剑,锋芒自现

欧科佳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七年一剑,锋芒自现

2019-04-19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春风送爽千山翠,锐气喜迎万象新。在春天这样一个适合播种的季节,2019年4月12日,欧科佳车联网项目经理杨工专门为浙江金华公交进行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培训,分享和交流欧科佳最新前沿科技,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传播先进的运营管理理念。金华公交机务处领导、金华公交各分公司机务骨干等约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一天的时间里,杨工介绍了欧科佳DMT车载信息系统的架构、关键设备、价值,并详细讲解了关键设备之一——欧科佳车载终端STDU车联网智能管理终端的接线定义、程序更新、故障排查等,帮助机务人员掌握车载终端STDU的保养与维护作业要点,破解车辆运营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获得现场参与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客车网了解,此次为金华公交开展专题培训,是欧科佳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主动践行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的又一集中体现,也再度彰显了其负责任企业的优良品牌形象。而培训的主角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则是欧科佳精心打磨多年的一项“黑科技”。

  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是什么?

  D:Diagnosis - 汽车故障诊断

  M:Multiplexing - 车载总线网络

  T:Telematics - 车联网

  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是欧科佳在欧洲先进的商用车电子电气架构及智能化信息系统的基础之上,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全面整合CAN总线-故障诊断-维保专家系统-车联网技术-车队管理系统,通过车辆CAN总线网络,实现车辆各电气负载单元与远程监控平台互联互通,从而实时采集车辆关键部件和系统的动态信息,帮助整车企业和车辆运营单位远程实时管控车辆的状态,为车辆安全运行和日常维护提供技术监管保障。

  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的核心硬件是什么?

  仪表和模块

  仪表和模块主要监控、检测与诊断模块所控制的电器负载,并将电器信息广播在CAN网络里。

  车载终端

  车载终端主要采集整车车载部件的实时数据,通过GSM将采集到的信息按照一定的通信协议传输到远程监控服务器。

  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能带来怎样的价值?

  一、提高行车安全

  实时监控各电控单元的数据,实时提醒异常数据并同时进行本地记录,极大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监控和引导驾驶员行为,可及时纠正不规范的驾驶行为,让行车更加安全。

  二、方便维修,提高车辆可靠性

  统一诊断工具、诊断接口和诊断协议,实现故障诊断标准化;

  使用远程故障诊断和智能维护保养功能,实现预防性故障诊断和维修;

  实现发动机、自动变速箱、ABS、ECAS、缓速器、总线系统等电控单元的故障诊断信息的实时上传,自动生成相关维修单和维修竣工单,并同时实现更换部件的数据库与ERP系统数据的同步。

  三、降低运营成本

  实时记录和上传车辆的油、气、电消耗,并进行经济性统计分析,帮助识别降耗机会;

  车辆一二级维护提示,结合零部件更换数据库信息,避免零部件的不必要更换。

  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的市场反响如何?

  一、用户青睐,广泛应用

  渠成,水自然到,同样,真正优秀的产品自会获得市场的褒奖和青睐。欧科佳于2013年开始在国内推广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目前,DMT系统已经在上海巴士、浦东公交、宁波公交、金华公交、保定公交、乌鲁木齐公交、常州公交、泰州公交、天津公交等实现了批量运营。


宁波公交新能源车辆远程监管系统

 金华公交新能源车辆远程监管系统-主界面

金华公交新能源车辆远程监管系统-故障报警界面

  二、良好的兼容扩展性,可接入客户指定平台

  不仅如此,DMT系统平台还已经实现与国家北理工新能源平台、上海市新能源车辆地方平台、北京市新能源车辆地方平台的对接,并可按客户需求接入指定的国家、地方或行业平台。

  三、广受认可,屡获大奖

  同时,DMT系统凭借优秀的产品力、技术力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也赢得了行业多项大奖。其中,2014年,DMT系统荣获2014中国(上海)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客车零部件技术进步奖;而且,从2014年起,该系统连续5年在中国客车第一大展——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荣获年度最佳车辆网服务平台奖。


  七年磨一剑,锋芒自现。如今,欧科佳DMT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历经市场的不断洗礼,底层设计、架构、核心产品与功能等方面均日臻完善,也更加契合用户的实际需求,全面帮助用户实现三大价值主张:提高行车安全;方便维修,提高车辆可靠性;降低运营成本。而未来,欧科佳将一如既往地不懈前行,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