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公交防火利器|森鹏易燃挥发物检测系统

公交防火利器|森鹏易燃挥发物检测系统

2019-04-30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城市公交由于其开放式的乘车特性,人流量大,乘客携带物品复杂,且目前城市公交无法像民航、高铁和客运汽车那样对乘客携带物品详细安检,导致乘坐公交的人员复杂程度较高;另外,在目前城市交通现状下,公交车属于人员高度集中区,若发生纵火案通常会损失惨重。

  森鹏SPRT系列专用车载易燃挥发物检测系统集吸入式空气采样、特定易挥发气体预警、气体温度采集、数据主动上报、可视化显示等功能于一体,通过高质量涡轮风扇排除传感器舱内的空气形成负压,将被探测区域内的空气循环吸入探测室,经过特定气体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检测,在分析空气中易燃挥发物的物质及浓度,判断其危险性后,迅速给出报警等级并实时上报,可通过显示器直观的显示出危险等级以及报警传感器位置,协助公交司机和乘客及时做出判断,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逃生。

  该系统由上车门传感器、车厢传感器及显示器组成;上车门传感器夹杆固定安装,能快速解决乘车上车门的易燃挥发物检测问题,可将危险物品阻挡在车门外;车厢传感器安装在车厢内部,具有自主吸入式分析功能,对易燃挥发物判定准确度高、检测灵敏、反应迅捷,可实现对车厢内整体安全指数综合把控,及时预警;

上车门传感器安装示意
车厢传感器实物图

  显示器显示车厢内各监测模块的安装位置与工作状态,并且可显示对应监测区域的报警级别,分LCD或OLED显示,具备CAN通讯和485通讯模块,可将报警信号上传至公交调度系统管理后台。

显示器实物图

  技术参数

  产品优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