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以核心技术做支撑 朗进不断奔跑助推行业新发展

以核心技术做支撑 朗进不断奔跑助推行业新发展

2019-06-04 作者:梁木 来源:客车网

  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进”)是一家拥有先进变频节能核心技术、空调制冷系统控制技术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研发基地设在山东青岛,生产基地设在济南莱芜区,拥有北京、广州、佛山、苏州、沈阳、成都、南宁、西安、郑州等多家子公司。

  企业如人 不断在探索中成长

  作为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朗进勇于担当、踏实做事、锐意进取,用行动守护着运输行业的“温度”。

  朗进主要设计生产轨道车辆智能化变频热泵(冷暖)空调、新能源大巴变频空调、新能源大巴整车综合热管理系统和车辆变频控制器等系列产品。

  经过多年积累,朗进已拥有六项核心技术,包括:自主研发的车辆空调专用变频器、直流变频空调调控技术、电磁兼容控制技术、热力学优化技术、超低温热泵制热技术、智能故障预诊断技术。2015—2017年,朗进连续三年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8年本、节能部分)》。

  2015年,朗进开始进入客车市场,经过三年产品研发,大巴空调系列产品实现全覆盖,并于2018年向客车行业正式亮相,旨在大幅提升行业内大巴空调技术等级。目前,朗进产品已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汽车行业生产件与相关服务件的组织实施ISO9001的特殊要求)认证,并经过了德国DIN5510、英国BS6835防火等级验证,整体达到国际化标准水平。

  如今,朗进已成长为行业中一家拥有全部变频车载空调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变频车载空调自主研发和定制生产能力、率先在8个城市完成车辆空调技术节能对比测试的高科技企业。

  在实际应用中,朗进已与中通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申龙客车、申沃客车、黄海客车等众多整车厂进行合作,并获得一致好评。

  不断攀升 靠技术也靠服务

  一直以来,高耗电、低效率是新能源客车尤其是纯电动客车空调存在的普遍问题,大多数客车空调只解决了供电问题,但节电似乎是个跨不过的坎儿。同时,如何提高空调的工作效率,保证空调可以在任何工况与频率下都能输出最大能量和达到最高效率,也是行业面临的一大痛点。此外,在北方寒冷地区的冬季制热问题,同样是行业的一大难题。

  而变频空调的应用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在夏季,空调使用率大幅提升,节电、高效等变频技术的优势更显而易见;冬季制热,朗进采用热泵加热方式,加热效率高于电加热,且不产生尾气排放,被认为是今后纯电动客车冬季采暖的最优方式,不单能实现-15℃低温正常制热,同时可减少客车底部加热系统,结构设计简单,成本低,能效高,还可增加续航里程。朗进通过进一步采用补气增晗热泵技术,可以实现-25℃低温制热,满足除东北地区以外的绝大多数城市纯电动公交大巴的取暖需求。

  目前,行业内空调企业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缺少核心控制技术,而朗进恰好弥补了这一缺陷。多年来,朗进做的不只是空调,而是整车环境控制系统。

  除了基础的产品合作外,朗进还可以针对不同企业提供独有的技术服务:第一,可以根据车辆所在城市的气候环境为车辆量身设计定做空调产品,理论计算不同城市的车辆所需要的空调制冷量,做到方案最优。第二,朗进可以对整车风道出风的均匀性和温度的均匀性做仿真,对风道的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体验,并且为整车的轻量化带来优势。第三,随着动力电池标准的提高,朗进可以提供电池、电机、电控综合热管理成套系统,在解决“大三电”冷却的同时,综合利用所有余热,为冬季高效取暖、过渡季节综合节能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此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朗进不懈追求的目标。如何为市民出行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如何为业内人士带来更便利的产品服务?如何为客车行业走向世界提供贡献?朗进从未止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