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携手锂电产业巨头 中科中涣顺利通过CATL配套验证!

携手锂电产业巨头 中科中涣顺利通过CATL配套验证!

2019-07-08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我国国家战略之一,使整车企业和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但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始终是行业的焦点。

  2019年1月29日,交通部下发JT/T1240—2019标准,对城市公共汽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提出具体要求。标准的发布受到终端客户、锂电池生产企业、行业研究机构等方面高度重视,各方面针对电池热失控状态下如何能做到有效控制展开反复研讨,建立大量热失控的数据模型。

  中科中涣作为国内首家取得《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技术鉴定证书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反复实验,分别通过单体电芯灭火和降温的测试,最终实现对电池热失控的有效监测及抑制。

  作为全球最优秀的锂电池生产企业、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的独角兽——CATL,对供应链的要求极高,其技术方案论证、产品试装、工程样件验证均超出国家标准。中科中涣坚持迎难而上,经过全体项目组不懈努力,一次性通过四十多项技术验证并获得专业机构检测报告。

  据客车网了解,2019年6月30日CATL正式回复中科中涣,其产品通过宁德时代技术验证并下发了供货商物料号,顺利实现多批次批量供货。

  此次与CATL的成功牵手,将成为中科中涣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被动安全防护领域的深入研究,不断建立相关技术模型及数据,为推进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