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紧抓契机 获实力认可!北京冬奥组委就冬奥用车赴亿华通调研

紧抓契机 获实力认可!北京冬奥组委就冬奥用车赴亿华通调研

2019-10-31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0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方平,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刘恕及北京市经信局等领导一行莅临亿华通,就2022年京-张冬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用车展开调研,亿华通常务副总经理于民等全程陪同。

  调研团参观了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发动机试制车间、发动机测试中心以及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团体客车、公交车及物流车等多款车型,对于亿华通率先形成的涵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生产、测试及与整车企业协同合作的科学完善体系,调研团表示了高度认可。多年来,公司与福田、宇通、申龙、中植等数十家整车企业合作,产品实现客车、公交车、物流车、轿车等多元化车型搭载,车辆高环境耐受性能优异。目前,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车辆在北京、张家口、郑州、上海、苏州、成都等地均实现商业化运营。  

  依托数年技术及运营经验积累,亿华通紧抓冬奥契机,为打造科技绿色冬奥持续发力。公司在北京及张家口地区推广运营近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用于市内公交、园区摆渡、物流运输的同时,近期还陆续服务于70周年国庆、世园会、大兴机场投运等重大场合,多维度展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清洁、高效、续驶里程长等优势性能;公司与丰田汽车、北汽福田合作,推出基于金属板技术路线的氢燃料电池大巴,进一步完善了亿华通“石墨板+金属板”双技术路线布局;此外,公司还联合京-张两地中石油、中石化、国电投、北汽福田、北京公交、张家口交投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沿大兴-北京城区-昌平-延庆-张家口冬奥沿线,积极开展京-张氢能生态圈建设。  

  座谈会上,调研团强调要贴近应用场景进行研发,以满足冬奥会长距离出行、低温环境用车、冬季供暖等多重要求,并督促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车辆尽快投入到实地应用场景测试工作中,为冬奥会用车提供相应的技术、经验及数据等验证。调研团同时表示,将加快推动冬奥沿线地区加氢站建设,以保障冬奥用车能源供应。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