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用军工品质护航客车安全 上海客车展对话四川华川

用军工品质护航客车安全 上海客车展对话四川华川

2019-12-13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如今,公交车是我们日常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过去一年,交通事故屡见不鲜,我们惋惜所有交通事故给我们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同时,更应该去分析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和当灾难发生时如何最大程度的减少其给我们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公共交通的安全性一直被行业内认为是影响交通出行的首要因素。作为人员载体的客运车辆不仅要有完备的主动安全装置而且要尽可能的配置完备的被动安全装置。除了我们熟悉的防抱死、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措施,被动安全的配备对于公共交通事故有何影响?

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急装备事业部销售总监彭西南

  带着这一疑问,2019上海国际客车博览会期间,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有幸采访到了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急装备事业部区域总监彭西南,他向记者吐露了公司在客车被动安全产品上的技术优势及其对未来的行业需求的预判。

  从人民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打造安全、舒适、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是广大交运企业的经营重点,同样也是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产品技术发力点之一。

  “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主要是从事特种产品科研、生产的专业企业。成立5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先手承担研制生产的特种产品达350余种。” 彭西南向客车网介绍,当前屡屡发生的公交车火情事故,暴露了当前公交系统安防存在隐患,提升客车客舱安防产品的水平迫在眉睫。公司将军工技术应用于公交客车的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领域,先手研发了系列破玻逃生、系列专用自动灭火装置以及智慧消防控制系统等产品。

  近年来,我国出现了多起公交车重大交通事故和人为纵火事件,钢化玻璃无法及时击碎,延误最佳逃生时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案例屡见不鲜。

  “坐公交车出行,是我们广大民众最普遍的出行方式之一,每位乘客都希望的是平安出行。如果在乘坐公交车时能在遇到险情的第一时间瞬间打开逃生通道(开启安全门或击碎钢化玻璃窗),那么就能大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彭西南介绍,我们这次带来的DTJ-X1型车载自动破玻逃生装置采用了军工专利技术,可实现一键启动,高效破玻,具有防水、防振、抗干扰等特点。紧急情况下可以实现0.5秒破玻,该装置的推广对公交客车的营运安全性要求将会有很大提高。

  世界汽车工业协会认为:车辆出现着火迹象后的30秒是逃生的“黄金时间”。

  而自动破玻装置产品被专家鉴定认为该装置正是发生事故后在“黄金时间”内脱离安全隐患的利器。“2014年11月21日,我公司研制的自动破窗器在柳州公交纵火事件中成功解救全车乘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起成功作用的案例。” 彭西南介绍。

  过去几年,四川华川的自动破玻器逃生装置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及良好的信誉,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据客车网了解到,目前,四川华川自动破玻装置已被宇通、比亚迪、申龙、中通、豪沃、东风超龙、珠海广通、恒通、四川坤鼎等主机厂以及成都公交、重庆公交、广州公交、兰州公交、昆明公交、珠海公交等公交企业批量配装。

  “目前我们在行业内排名前三的位置,自动破玻装置在我国主要一二三线城市的公交车都有配备。” 彭西南透露,未来四川华川还将在客车领域进一步加强研发,做精产品,为行业做更大的贡献。

  当前,国内不少地区的公交车在安全锤配备、灭火器配置、逃生通道建设差异化较大。如此行业现状,催生了客车客舱安防产品的新需求。

  “本届上海客车展我们带来针对公交客车客舱的系列安防的另外一个核心产品就是乘客舱喷淋灭火装置。” 彭西南表示,该产品是针对客车乘客舱意外着火或人为纵火而引起的车厢内火灾专门设计的新型灭火系统。具备反应迅速快、技术领先、安装灵活、无毒无害、灭火效果强等特点。当发现火情时,该系统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启动,阻止或延缓火情的迅速蔓延,为乘客快速逃生赢得宝贵时间。

  随着新能源公交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客车安防产品同样需要与时俱进。谈及未来的市场需求以及公司的产品技术规划。彭西南表示:“对于我们产品今后的规划,始终保持向军工品质看齐。拥有不妥协的质量基石、成熟的生产工序是让产品得到更多客户认可的前提。在谈创新和发展之前,首先还是要把产品做好,把握住核心技术的研发。”

  诚如彭西南所言,市场是对产品品质的最好检验。四川华川始终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企业战略宗旨,不断发扬工匠精神,通过向市场输出更优质的客车安防系列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安全出行的安全需求,致力于国家新能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