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四度摘“星”!爱普用轻量化技术承载客车轻量化使命

四度摘“星”!爱普用轻量化技术承载客车轻量化使命

2020-03-20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这是一个客车行业大变革的时代,行业持续前行迫切需要典范的影响力和新动能的加持,只有不断的创新,行业才能更好地进步。在倡导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一年一度的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不因疫情缺席。

  2020年3月18日,由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线上发布会隆重举行。疫情隔断了朋友相聚,却割不断影响力的传播。客车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客运等客车人们线上相聚,隔屏相望,共襄盛举。在发布活动的压轴环节,爱普专利G20负压式铝合金车身被评为“轻量化技术成果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爱普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众所周知,传统柴油动力客车需要节能降本以节约燃油消耗,新能源客车同样需要节能降本,消耗尽可能少的电能,实现尽可能长的续驶里程,其中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轻量化。客车轻量化涉及到车身、发动机、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底盘甚至轮胎等各个方面,车辆变轻对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车辆控制稳定性、碰撞安全性、续驶里程等多方面都大有裨益。

  轻量化技术发展如何已成为考量未来客车产品经济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也是未来客车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

  目前,客车轻量化是时下最热门的技术议题之一。轻量化之所以成为推动客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与当今社会对节能环保的迫切需求密切关联的。随着我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客车轻量化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车身作为整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客车轻量化的突破口,以全铝车身为代表的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成为客车轻量化之路的首选。评选客车轻量化技术领域的优秀者,正是影响中国客车业组委会设立“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之初衷。

  “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爱普专利G20负压式铝合金车身

  危难之时,更显英雄本色。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中华大地都敲响了“战鼓”。作为我国客车轻量化技术的领军企业,爱普中国在这场“战疫”的“防”与“控”中都写满了“担当”。

  众所周知,随着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在所难免。作为客车轻量化领导品牌,“爱普中国”响应国家号召,用创新产品实力抗疫,推出新一代专利产品“负压式铝合金全铆接车身”,为纪念这个值得铭记的诞生时间,特命名为G20负压式车身。

  G20实现了全方位智慧防护,将助力公路客运筑牢“安全屏障”,让驾乘者可以放心“深呼吸”,用产品力开启了轻量化客车健康新时代!据客车网了解到,该系统解决方案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批号。

  该解决方案采用铝合金骨架构建分布式负压空间,利用流体动力学原理,借鉴飞机通风系统的循环设计方式,使空气上下流动,形成数个相对独立的换气空间,使车内空气更快速地进入最近的骨架呼吸口,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播范围。

  除了改善原有公交⻋车内空气循环路径长且循环深度不够的缺点,车内空气排出时通过特别设计的多功能杀毒过滤处理系统,经过滤净化后再排出车外,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整个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是利用原铝车身独有管道设计的独立系统,无需额外增加采购成本,无需后期运营维护。此外,铝合金的防腐特性,不惧特殊时期增加的消毒强度,始终不会锈蚀,为公交车提供全生命周期防护,保障车辆运行安全的同时,保持车身表面质量,安全又美观。系统设计充分考虑了平战结合的技术条件,节能高效,绿色环保,有效提高了公交车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能力。

爱普中国董事长对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表示鼓励点击此链接浏览视频

  爱普专利G20负压式铝合金车身荣获“轻量化技术成果奖”,既是对现有成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今后发展的一个鞭策。连续四年获此殊荣,也充分说明了中国客车行业对于爱普产品的肯定,同时也展现了爱普在轻量化领域的实力和领导地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客车的安全与健康永远是公共交通行业的底线,也是爱普中国精准落实防疫工作的使命。作为中国客车轻量化技术的主力军,未来,爱普将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通过高质量、高标准的新能源客车技术产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