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不负韶华 感恩前行!影响客车业森鹏两项技术成果载誉而归

不负韶华 感恩前行!影响客车业森鹏两项技术成果载誉而归

2020-03-2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3月18日下午,由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客车网“云”演播厅如期召开。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组委会创新性的采用“云视频演播”、“多媒体特效”、“全媒体矩阵”等形式全面发布盘点内容与评选结果。

  本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通过网上读者调查评选和特邀观察员评议,森鹏科技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及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凭借其优异的科技创新力及用户口碑,摘得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及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的桂冠,为森鹏人2019年的全力以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2020年奋进的新征程。

  实现车外安全管理

  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荣膺“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看不见的危险才是最危险的,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隐藏着一名杀手”。电子后视镜用“眼见为实”的方式,彻底解决了日常盲区监测难的问题。

  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森鹏科技在电子后视镜技术方面不断钻研和精进。此次年度盘点,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斩获2019-2020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此项殊荣正是对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过往的嘉勉与信任,也是对其未来发展的鼓舞和鞭策。

  森鹏研发团队对电子后视镜延迟性能、帧率、动态范围、宽容度、HDR、LED闪烁抑制、动态响应时间、微光成像、电磁干扰,低光成像及温度管理等技术点要求严苛,从“功能安全”的战略目标出发,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定性定量的核心技术评价指标。

  延迟性能决定了司机对电子后视镜显示图像的信任程度,是电子后视镜的核心指标之一。欧盟标准中要求这项指标≤100毫秒(也就是0.1秒,1秒=1000毫秒),而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实测延时约19毫秒。

  关于画面清晰度和流畅度,森鹏有两方面保证,从主机方案方面,采用高帧率的摄像头和屏幕来满足显示要求,在处理器端,选用车规级高性能的操作系统,从而保证了高帧率的显示效果。

  而目视效果,是司机比较关注的问题,能否看清画面细节,影响着驾驶安全。为了避免电子后视镜出现画面细节损失,森鹏采用还原自然光线的高动态范围(HDR)技术;在视觉辅助方面应用LED闪烁抑制技术;芯片、摄像头、传感器、处理器、操作系统等各方面均使用了车规级的产品,保证了其优秀的动态响应时间及产品的可靠性。

  此外,为了保证电子后视镜的功能安全,森鹏依据ISO国际电磁兼容性设计的标准测试评价该产品的抗干扰性。采用防反设计,避免在安装、维修过程中或者电源线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线路接反的问题。外置摄像头、显示屏防水等级不低于IP67。

  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基于专业设计的分析软件V-model开发,按照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设计,保证了该产品在应用中的安全性、专业性及可靠性。

  凭借近几年的深耕应用,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已在国内装车3000余台,四十多个城市公交安装使用,并获得了客车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目前,森鹏电子后视镜产品已经到了第三代,新一代的产品也已经进入了开发计划。下一代产品将在摄像头、显示屏以及图像算法方面进一步优化驾驶员的驾驶视野。

  保障车辆用电安全

  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荣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从柴油动力到纯电驱动、从数据分析到车辆诊断、从人机交互到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与迭代无疑为客车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而以上种种功能与技术的实现都离不开一个重要因素,即车辆的电子电器架构及“用电安全”保障。当下的中国客车业,纯电动公交是绝对的“主力军”,在如此行业大背景下,车辆的“用电安全”被摆到了史无前例的重要位置。

  确保车辆的‘用电安全’,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中,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脱颖而出,摘得“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的桂冠。

  针对行业发展趋势,森鹏专为客车、公交设计研发了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相较传统机械式保护,数字化管理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简单的可以总结为防水等级高、壳体不燃烧、终生免维护、导线不会烧四大特性。

  首先是防护等级高。传统配电盒防护等级最高IP65,森鹏电子配电盒防护等级达到了高达IP66,也就是说产品可完全防止灰尘进入,承受强烈喷水时,电器的进水量不会影响到设备正常工作。

  第二个优势是壳体不燃烧。传统机械式配电盒通常为塑料阻燃壳体,森鹏电子配电盒采用全铝壳体,大幅提升了设备自身的防火等级。

  第三是终身免维护。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看不到保险丝和继电器,传统继电器使用寿命在20万次左右,而进口芯片采用整车等寿命设计,商用车50万公里设计寿命,可能车开报废了模块也没有坏,不需要更换,可以认为它是免维护的。

  第四点就是导线不会烧,所有通道可设置保护电流,实现电流超限瞬时保护,杜绝烧线。原来老式保险继电器式的配电盒最快的保护速度至少要到30毫秒,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保护速度,理论上可以做到17微秒,就能检测到短路,是原来的上万倍速度,电流检测精度也远优于传统配电盒。

  基础性能全新升级的同时,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同样在设计层面具备前瞻性,不但支持车联网应用,云端后台及客户端数据互联,还支持车联网应用的高速CAN通信网络设计,为实现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加密及网络安全、功能安全国家标准的功能安全、无人驾驶应用的低功耗、新能源车充电的充电模式提供设计支持。

  通过主动创新探索,深度满足市场需求,森鹏一直感恩回馈,不断前行。截止目前,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已推出SP4210, SP2610, KM7023三个系列,并在石家庄公交、上海浦东公交、太原公交、南京江宁公交、东莞巴士、锦州公交、惠州公交、恩施公交、盐城公交等国内多家公交企业批量装车4000余套。

  不负韶华,感恩前行

  森鹏科技在第十四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盘点活动中揽得两项殊荣,不仅是行业对森鹏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其不断前行的激励与鼓舞!

  不负韶华,感恩前行!未来,森鹏仍将继续致力于物联网世界商用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努力成为国际领先的商用车电控系统和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