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荣誉|一箭双雕!康明斯这一系列发动机再传捷报

荣誉|一箭双雕!康明斯这一系列发动机再传捷报

2020-03-24 作者:勝安 来源:客车网

  2020年3月18日,由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线上发布会隆重举行。聚聚这一天,忆忆这一年,这是中国客车业的传统。一年一度的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不会因疫情缺席,本届活动首次采用线上“云”演播模式多平台发布。

  当天,影响中国客车业调查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康明斯X12系列国六/欧六发动机实现“一箭双雕”,荣获2019年度“清洁柴油动力应用成果奖”和2019年度客车行业“国际营销协作奖”,在客车发动机技术和国际市场领域凸显实力。

  2019年-2020年度“清洁柴油动力应用成果奖”

  本次获奖的康明斯客车版X12发动机,在2019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上重磅发布,最大输出功率为490马力(367 kW),可为各种规格的旅游和城际巴士提供动力。

  据客车网了解到,康明斯X系列自1997年问世以来,凭借其卓越的性能深受全球用户欢迎。2017年,康明斯将X12发动机正式在中国生产,开启了该系列的国产化之路。康明斯客车版X12发动机在继承X系列产品多种优势的同时,在动力性能、结构设计、排放要求等方面为客车量身打造。

  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非EGR(废气再循环系统)设计,动力强劲。与使用EGR的发动机相比,无此系统的X12发动机对散热系统能力要求降低约40%,在满足欧六D阶段的排放要求的同时,使全部动力潜能得以实现。该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2300牛米,且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广,因此所需的换挡次数更少,也更加节油。另外,X12发动机的强劲还体现在每分钟2100转的转数下,可输出370马力(275 kW)的发动机制动力。

  在结构设计上,康明斯X12做了诸多改进,将摩擦损失最小化,采用轻量化精铸缸体,排量11.8升,总重量低于920公斤,大幅降低油耗的同时,路面性能却毫不妥协,能够满足12-15米巴士动力所需。同时,康明斯超高压燃油系统还有助于降低发动机NVH,提升驾乘舒适度,为客户提供更轻松的驾乘体验。

  在排放标准上,X12发动机实现了准零排放,已通过严格的欧六D阶段认证。配装康明斯动力车辆上的高精度便携式排放测量系统表明,与2015年发布的欧六A阶段发动机相比,X12发动机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了25%,其更接近准零排放的能力也将助力客车车队进入欧洲城市中规划的低排放区域。

  2019年度客车行业“国际营销协作奖”

  十余年来,康明斯以优质的发动机产品,不断支持中国客车出口,协助中国客车企业巩固国际市场。目前,客车版X12发动机已全面投入生产,助力中国高端客车出口海外市场,尤其是标准更苛刻的欧洲市场。

  全球优秀的客车制造商和高端的客车产品多出自欧洲,这使得欧洲客车的标准更苛刻,市场门槛极高。因此,欧洲市场一直是衡量客车品牌国际化程度的最高标准。在2019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首款搭载客车版X12和更低排量X11发动机的金龙C13HD旅游客车及U13城际客车亮相后,便吸引了全球客车行业的目光。

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的金龙客车

  其实,早在2010年,康明斯已经助力中国主机厂挺进欧盟高端市场,批量搭载康明斯欧五发动机的金龙豪华公交车出口塞浦路斯,200多台装备康明斯发动机的宇通双层公交大巴出口马其顿……

  近几年,康明斯与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等中国客车企业保持良好合作,从整车生产,到售时及售后服务,每一环节康明斯都与整车厂通力协作。康明斯协助中国主机厂在欧美、东南亚、澳洲、南美以及中东等地区赢得了广泛的客户基础,促进了中国客车在国际市场扩大份额。

  作为多元动力解决方案供应商,百年康明斯在客车动力领域的探索时间久远,技术深厚,一直用澎湃动力影响着全球公共交通的发展。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康明斯的产品和服务都受到用户的高度赞誉。未来,康明斯将一如既往的向客车领域提供多元化的清洁动力解决方案,为中国客车业注入新动能。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