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43个项目列入河北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清单 总投资87亿元

43个项目列入河北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清单 总投资87亿元

2020-04-08 作者:诺一 来源:长城网

  2020年3月31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公布了《河北省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批)》。此次列入清单的重点项目共43个,涵盖制氢、氢能装备、加氢站、燃料电池、整车生产、应用示范、技术研究的氢能全产业链条,总投资约87亿元。其中在张家口市布局项目21个。

张家口氢能公交车

  通知提出,支持张家口抓住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率先发展氢能产业,积极稳妥开展氢能、储能等清洁能源管理体制改革试验,探索建设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政策,率先制定有利于氢能产业发展的管理办法和标准体系。鼓励唐山、邯郸、定州等市(县)利用工业副产氢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氢能应用示范。各市要结合当地氢气供给能力和市场需求,合理制定地方氢能源发展规划,依托优势企业,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再科学谋划布局一批氢能产业项目,在市场化运营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氢能应用。

  通知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及时为企业办理规划选址、土地利用、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展。

  同时,要把氢能项目安全管理摆到首位,重视加强氢能推广应用中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多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氢能生产、应用等环节的应急预案,确保氢能产业安全稳定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