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藻类是这样变成汽车生物燃料的?

藻类是这样变成汽车生物燃料的?

2014-07-11 作者:颜安 来源:盖世汽车网

  利用种植农作物来加工生物燃料的技术在近期内很难获得长足进步,因为生物燃料在未来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会造成食品价格的上涨,还会导致滥砍滥伐现象的加剧。然而生物燃料可以从其它资源中获取,例如藻类,下面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藻类产生能源。

  通过藻类加工生物燃料的最大优势为,生产成本相对低廉,对地点环境的要求也非常小,基本任何场所都可以,加工生成的副产品甚至也是绿色环保物质,可以应用在其它领域。如同科学频道纪录片展示的一样,首先需要的是一个小群落的藻类,以及大量的容器供它们增长繁殖;整个过程必须在若干个水池中加入足量营养物质,以提高藻类的增殖效率。

  最初有盖培养皿中的小群落发育到足够成熟,需要把它们转移到体积较大的广口瓶中;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藻类不断增殖,所以需要越来越大的容器,直到游泳池般的水池。之后把藻类收集到一起,并进行烘干处理,水分得到蒸发,藻类含有的油脂通过压力机榨压出来。藻类油脂和石油产品的性质非常接近,不需要对发动机进行改造就可以直接作为燃油使用,剩余的藻类残渣可以用作多种家畜、家禽的饲料。

  现在面临的唯一问题是整个生产周期有些过长,而且如果装满整油箱生物燃料,培养藻类使用的容器数量也非常多。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研发促使该加工流程更高效的技术,不久的将来也许任何人都可以在家自己制造生物燃料。

技术交流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