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立秋已过 客车司机小心静电来袭

立秋已过 客车司机小心静电来袭

2015-09-22 作者:语梦然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已经过了立秋了。在北方地区,秋天用车有一个常见的问题,那就是静电。因为秋天气候干燥,很容易产生静电,静电最大的危害就是容易发生事故,尤其是在车里。所以秋天如何防止车内静电就成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事情。很多人对车内静电的危害认识不够,现在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产生静电,极有可能因为瞬间反应而引发事故,如果是在加油过程中,则会引发火灾。静电同时也会对人体的新陈代谢、血糖、神经等方面产生影响。

  那我们如何在日常开车过程中避免产生静电呢?

  少穿化纤衣服,少用化纤汽车用品从我们自身源头减少静电产生,少穿化纤衣服,少用化纤汽车用品,另外我们还可以保持皮肤湿润,比如经常喝水或者擦护肤用品减少干燥。

  可以使用加湿工具保持湿度车主可以购买车载空气加湿器,如果有车主不想买这个东东,那就在车内放一条湿毛巾也行,要记得保持湿润状态。

  开车时不要一直使用内循环另外就是在开车时不要一直使用内循环模式,因为内循环只会让车内空气更加干燥,而我们的目的就是让车内环境保持湿润。

  教你一招:防静电,开门小妙招!有人说在开车门的时候,也经常遭遇静电袭击,表示很烦恼。

  在这里教大家一个小妙招,开车门之前手先接触一下旁边的金属物体,比如铁柱子或者栏杆什么的,如果没有方便条件,那就拿一把家门钥匙,碰一下车门钥匙孔,也能缓解静电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图省事直接拿车钥匙去碰钥匙孔哦,因为静电会导致车钥匙里的芯片失灵!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