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冬季轮胎检查与维护技巧

冬季轮胎检查与维护技巧

2015-11-19 作者:余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马上入冬了,冰雪天气和结冰路面开始出现,运输开始变的困难。在路面冰滑行驶容易造成刹车后滑动或转向失灵,恶劣的环境不断考验者司机驾驶技术,同时也考验着车的性能。冬季车辆轮胎能否应这些困难越发显得重要,更需要及时检测保养。

  冰雪路面行驶困难,需小心翼翼稍不留意就可能出问题,卡友们应该很头疼在这样路上行驶,为避免不必要麻烦,冬天一定要做好轮胎应急方面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最好带着防滑链 应对冰滑路面

  冬季车辆运输最好带个防滑链,遇到极端路况的时候使用。北方多雨雪,路面容易结冰,防滑链加强抓地性,虽然在特别滑的路面上刹车也有打滑的现象,相比没装的效果要好很多,在冬季里行驶更安全。

  胎压需注意 不能过大或过低

  冬季白天夜里温差大,胎压易改变。胎压的高低直接影响轮胎的性能和反映,并影响着油耗和使用寿命。车辆行驶中胎压一定要保持合理的范围内,压力过高容易爆胎,抓地范围减少,车辆制动时摩擦力不够。胎压过低胎壁容易磨损,抓地面积亦有限,制动效果同样不行。胎壁快速磨损导致轮胎更容易报废。

  胎纹需检查 纹间杂物常清理

  轮胎橡胶遇冷会变的又硬又脆,摩擦力降低,容易于漏气、扎胎。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轮胎应定期更换位置。胎纹设计是经过严格测试的,不要随意更换轮胎规格或者装反方向。经常检查清理胎纹内异物,比如石子和尖锐物体,避免轮胎高速行驶或颠簸中被异物刺穿。胎纹磨损不均匀在冰滑路面上容易打滑抓地力不强,冬季要时常检测胎纹磨损,制动力不够及时更换。

  胎壁内外侧脆弱 需要细心检测保养

  胎壁是轮胎中最脆弱的部分,车辆爆胎一般都是剐蹭和划伤造成的。保养检测时应仔细检查两边尤其是内侧不容易看到的地方,车辆高速行驶时带起的尖锐小石子可能直接造成划伤,这些伤痕可能随时会带来意外的危险。

  编后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汽车轮胎不就相当于人的双脚吗?长期奔跑在大江南北,没双好鞋子怎么行那。冬天冷了我们还换个棉鞋穿穿,更何况关乎我们安全的车辆轮胎,正确使用轮胎做好保养检测,让冬天行车更安全。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