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南京康尼刘斌坤: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产品介绍

南京康尼刘斌坤: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产品介绍

2017-04-05 作者:丁丁 来源:客车网

   2017年3月30日~4月1日,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于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与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客车网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对展会盛况及相关论坛进行了全程报导。

  3月31日下午,“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论坛”如期召开,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新能源技术路线之争-相悖与相融”、“新能源核心部件创新发展研讨会”、“客车安全防范与智能公交建设交流会”三场讨论。对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叶东强主持论坛。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斌坤出席并发表题为《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产品介绍》的精彩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领导下午好!

  我是南京康尼机电刘斌坤。我们做了20年的门系统,高速铁路、城市地铁和有轨电车是我们原来的主业。康尼机电在城轨车辆上市场占有的率是50%,在国内占了最大的份额;在国际上,康尼与奥地利一家公司并列市场占有率处第一位。去年9月份我们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产品,目前已经在苏州新区公交投入应用。下面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功能和性能。

  我的介绍分七个部分:

  一、项目背景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普遍采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百姓对于公交车的安全、舒适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针对这些特殊要求,在城轨车辆的基础上,结合公交运营环境特点,开发了一款新的塞拉门。

  二、标准制定

  我们塞拉门按照国家汽车行业标准,并且编制了企业内部标准。

  我们的塞拉门有两个型号,一个是中门双开型,一个是用于车辆前部单开型的。门的主要功能:锁闭功能、解锁功能、机械锁功能、障碍检测功能,障碍检测10毫米,大概一只手伸进去,我们展台上大家看看也是一样的。

  主要性能指标:门扇运动开关时间3到5秒,根据客户的要求调节。机械强度:车门关闭的时候,从内侧到外侧施加800N的载荷,车门没有变形。弹性变形不超过12毫米。现有标准里面没有这项要求。防水性能:不光是整车做防水性能,我们台架上也做,在产品定形的时候,也做防水实验。我们台架实验、整车淋雨实验比国家标准增加52%的流量。包括振动实验,振动性能,耐久性不低于50万次,实际上在台架实验超过了80万次耐久实验,还有电子监控器,控制系统通过了EMC的实验认证。

  三、研究内容

  我们研发的技术路线是系统的组成,分两大块:汽车行业叫门泵,还有就是门扇,这是两大块。我们在研发的时候,对于现有的系统进行了可靠性分析和外部环境分析。根据设计标准,进行了一些仿真分析。以下是主要技术参数,根据不同的开度,重量有所差异,但是使用寿命、工作温度都是一样的,而且是可调的。

  四、技术创新

  主要的技术创新一个是滑道锁闭,滑道锁闭比现有的锁闭系统结构简单。第二是冗余锁闭系统,就是在横向、纵向都有锁闭。远程集控解锁技术,当车辆断气、断电的时候,锁是自动解锁,人就可以推开车门快速逃生。智能防夹,根据客户要求可以调整次数,我们主要采用电流和时间这两个参数,我们实施防夹的测试,我们最小的障碍物探测尺是10毫米。全数字双闭环PID控制,这个PID是康尼自主设计和生产的。内藏密封结构,我们在车门外面看不到胶条,如遇不同开封要求的时候,我们将尺度、长度变换一下,其他主要的结构件是不换的。包括开关模块、解锁模块、锁闭模块、驱动模块、控制模块完全一样的。短机构,按照定位驱动,这样便于维修;门出现故障的时候把车床板打开,所有的零部件均暴露在维修人员面前。

  五、产品对比

  跟现有公交内摆车门的对比:我们不占用车辆的内部空间,可以有效的增加载客人数。车箱内部不占用空间,在顶部安装机构,安全性比较高,包括在车辆的内部空间、外观。对于外摆门摆出去以后,我们摆出去比较小,跟国内外现有塞拉门的比较,我们的结构是集中化、模块化,现有的塞拉门比较散乱。

  六、试验检测

  产品研发以后,我们根据标准做了以下的实验。强度、防水性能、冲击振动、高低温试验等,高低温在我们单位有一个实验室,-40℃和80℃进行实验。电磁兼容和环境实验。这是检测报告,我们也委托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七、应用成果

  康尼公交塞拉门产品拥有7个方面的专利,实用新型8个专利。这是国家专利还有软件著作权。2016年4月份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016年5月份,我们和苏州金龙一起参加了北京展览会。我们首先跟苏州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公司合作试装,在它的样车上进行了试装,进行了车辆的整车实验。以下是在试车场实验的情况。这是我们产业化的情况。

  我们还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康尼在地铁车辆方面,各个城市都有售后服务站,公交车门跟我们的轨道车辆系统是通用的售后服务。

  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