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技术迭代 方能始终领先—DDAC告诉你未来车桥往哪儿走?

技术迭代 方能始终领先—DDAC告诉你未来车桥往哪儿走?

2017-04-10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17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盛大开幕,来自全国80多家客车及相关配套企业参加展览,国内200多家公交公司数千人参观展会并出席了相关论坛。本次参展配套企业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以东风德纳车桥为首的动力总成企业。

  客车网一直关注配套企业为客车行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为此特意在展会期间邀请东风德纳车桥副总经理王军来到媒体直播间,深入了解东风德纳车桥(DDAC)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五代技术同步,领先的背后是不断的创新

  资料显示,东风德纳车桥目前是中国也是亚洲最大的商用车车桥企业,现有员工约五千人。公司总部之外另有四个工厂,产品覆盖总6米到18米的公交车、客车,以及重、中、轻全系列卡车产品。客户涵盖中国所有的客车厂105家,行业的前十名的新能源客车企业包括宇通、中通、大金龙、金旅,海格,比亚迪、安凯等等所有的这些主流的企业,都是长期合作的忠实伙伴。

  行业领先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技术要不断更新,才能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东风德纳车桥历来重视技术研发,目前公司拥有有300多人的研发队伍,研发基地面积五千平米,其中仅研发设备一项就投入一个多亿。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东风德纳车桥一直潜心研发新能源客车驱动桥,在行业中率先倡导“五代新能源”概念。即第一代电瓶观光车用桥、无轨电车用桥;第二代以462驱动桥为代表的混合动力客车桥;第三代以P1301为代表的纯电动驱动桥;第四代以EP-Axle8为代表的电机与主减集成电驱桥;未来还将推出第五代轮毂电机驱动桥。

 东风德纳车桥副总经理王军(左)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王军介绍,其实这五代产品是同时研发和应用的。当然,在实际工作中,目前市场大部分应用的是第三代的车桥产品,研究所中央电机直驱的纯电动驱动桥,市场占有率达到60%到80%左右。

  而下一步的的技术趋势,可能就是电机直驱、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传动轴一体化车桥的应用。王军和DDAC的技术团队们判断,这项技术不仅在2017年会有一个很大的应用量,而且未来五年也是行业主流方向。

  针对这个技术方向,王军透露,DDAC目前有两款产品正在测试当中,其中有一款今年年底会量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给行业带来全新的看点。

  横向联合研发,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赢

  王军副总经理在公司分管技术,据他介绍,东风德纳车桥依托东风商用车体系和美国德纳,同步进行卡、客车桥的全球产品规划研发。因此,东风德纳车桥的最新技术基本与美国跟欧洲保持同步,产品规划以较高起点来定位,同时瞄准欧、美、中国三大市场客车需求。

  东风德纳车桥的制造技术目前与全球同步,尤其是齿轮制造技术,不但在中国一流,在全球的商用车行业都是一流的技术、设计和加工。此外,公司的装配技术目前也是国内一流,国际上属于中上游水平,王军表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东风德纳车桥会超越国外一些竞争对手,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

  除了新技术研发,东风德纳车桥的“技术横向联合研发”,也走在了行业前列。为了让产品设计更可靠稳健,首先,东风德纳车桥积极配合整车企业,协同开展前期产品开发,从设计阶段就开始考虑如何把产品做得更可靠更稳健。这方面的工作,东风德纳车桥与宇通、大金龙有着很好的示范效果。

  其次,考虑到整车控制系统要有相应的边界融合,东风德纳车桥在电机系统集成方面与行业的主流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完成控制系统和电机的技术支撑。

  王军表示,东风德纳车桥相信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会越来越成熟,其成熟度甚至有可能超过比传统汽车。因此,作为车桥零部件企业,一定要跟整车企业、以及其他核心零部件企业,比如电机、电控、控制器等抱团发展。

  市场和售后,应对全生命周期采购需求

  拥有深厚客户资源的东风德纳车桥,是怎么分析自己的市场需求和售后问题的呢?王军认为,用户面前,不需要讲理念,人人都能明白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购置成本怎么才能最划算。

  市场和终端客户的需求,无非是希望最新的产品能提供更高的里程,最好质保里程也越来越长。此外就是维护成本尽可能要低,最好十万公里,二十万公里,三十万公里内,车桥都能免维护。

  为此,东风德纳车桥做出了所有系列的产品规划,来应对终端客户的需求,并把所有的售后服务统一纳入闭环控制,形成全生命周期的规划管理。

  第一,生命周期保障。DDAC现在所有客车车桥的产品设计,可靠性已经得到了大大的提升。现在匹配的保修标准都是两年二十万公里,主流客车企业可以达到三年三十万里程,个别整车企业甚至可以提高到五年四十万公里。也就是说,售后这五年当中的四十万公里,所有的保修、维护,都是东风德纳车桥公司整车企业和终端用户来实现的。目前国内能做到这一步的,只有东风德纳车桥。

  第二,服务渠道建设。目前DDAC有一百家服务网点,同时依托东风商用车公司的有800家卡客车维修网点,来做配件提供和服务支持。这样才能真正快速解决客户问题,减少客户的服务成本和响应时间。

  第三,专业化快速响应。东风德纳车桥有30个专业的售后服务技术工程师,另外还有15个区域经理和10大区分管技术专家,根据用户售后问题的技术级别,这些人会在24小时内赶到,及时解决用户售后服务问题。

  之所以敢做出这样的承诺和服务,是因为一直以来,东风德纳车桥对标的都是国际先进车桥企业,所以才有信心与全球优秀同行一较高下,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性价比最优的服务。

  这是东风德纳车桥的使命,也是DDAC所有员工的责任。

阅读量: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