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董扬:中国将在世界汽车零部件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董扬:中国将在世界汽车零部件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2017-09-22 作者:徐美中 来源:客车网
  现阶段,氢燃料产业受到国家和地方的高度关注。据客车网了解,2017年9月,上海成立首个氢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平台。

  2017年9月12日,上海驿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嘉定汽车城创新港顺利召开。据悉,上海驿蓝公司是由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林德气体(香港)有限公司、上海驿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及上海鉴鑫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上海市氢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平台公司。上海驿蓝将充分发挥各股东方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加紧落实上海金山化工区、嘉定郊野公园等地的加氢站建设,力争在三到五年内建成环上海加氢站走廊,为包括UNDP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运营项目在内的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行提供可靠优质的加氢服务保障。未来,上海驿蓝还筹划建立上海市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共谋氢能产业发展,共促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行。

  以下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发言实录:

  尊敬的叶市长、薛会长,瞿司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广州增城齐聚一堂,共享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年会暨高峰论坛这一盛举,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诸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汽车工业经过60年的发展,特别是近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连续8年蝉联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已经名副其实成为汽车产销大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对于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伴随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零部件产业也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到2016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万亿元,同比增长14%,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7%,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汽车零部件品牌的竞争力也逐年提升,进入市场百强的零部件企业从无到有,数量也在逐步的扩大,企业的国际化水平也在迅速提高,海外并购增长迅猛,海外建厂,设立研发机构也在迅速的推进,企业创造能力大幅提高,多项关键零部件技术实现突破,生产制造技术不断提升,并受到很多企业的重视,强化系统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成本控制以及采购、风险管控的能力已经成为部分企业的最重要的工作。

  未来5—10年,中国汽车工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必将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汽车保有量将持续增长,新车的更新需求和保有量的增长将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最大的生产研发基地,中国将在世界汽车零部件发展领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不但要在传统汽车零部件领域逐渐突破,还将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形成竞争优势,在智能汽车零部件领域把握发展机遇,实现汽车工业整体的转型升级发展,同时结合国家的“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汽车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总理念,不断打造中国汽车工业的升级版,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引导和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发展,这已经成为行业的一致共识。

  本次零部件年会暨高峰论坛,以夯实基础、创新融合、推进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为会议主题,旨在着力解决好零部件行业现存的问题,在汽车零部件企业面对新技术,同汽车产业加快融合,汽车产业生态深刻变革的大环境形势下,凝聚行业力量,共同为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构建新格局出谋划策,积极推进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技术能力技术和品牌建设,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实现汽车产业链协同健康发展。

  未来,在中国经济总体向好发展的大驱使下,我们应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产业价值链和产业格局为主线,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国际化发展为重要导向,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做足内功,进而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我相信在诸位同仁孜孜不倦的努力下,中国汽车产业必将踏上更加辉煌的新征程。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