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江苏:将积极推动智能交通快速发展

江苏:将积极推动智能交通快速发展

2017-09-24 作者:鑫鑫 来源:客车网
  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汽车和交通领域的应用正在深度推动交通体系与出行方式变革,促进了新业态成长,并呼唤相关政策、法律、标准等的调整。

  2017年9月24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州论坛聚焦探讨未来的交通体系与出行方式,具体讨论新技术如何应用于出行及交通;交通体系的重构需要哪些政策与法律法规调整;汽车产业如何适应这些新变革。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内容实录如下:

  尊敬的陈清泰理事长,张永伟秘书长,尊敬的交通运输部蔡司长、张院长,常州市的李林市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江苏的常州,参加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交通变革与智能出行”高层论坛。国家层面的交通、汽车、能源等各界精英云集,共谋智能交通发展大计,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国乃至我省智能交通和相关产业发展。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向长期以来关注常州交通运输事业特别是智能出行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交通部公路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十三五”以来,国家和相关部委相继出台了“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推动“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等众多的重要文件。强调要在交通能源等领域开展新型示范应用,支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示范区的建设,发展辅助驾驶系统等车联网相关设备。

  当前我们省正在推进“两聚一高”的新实践,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智慧江苏。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被列入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信息基础将实现与交通运输的深度融合。近年来,我们省交通运输厅也推进实施了“智慧交通232畅通网工程”和多个部省信息化试点示范项目,许多城市已经建成了服务于综合交通运输管理和智能交通运输的体系。去年,又出台了江苏交通运输新计划“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江苏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慧交通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苏交通运输信息化实现了快速发展。

  常州市地处长三角地区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聚集度高,制造业发达,创业环境好,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备,智能化水平高,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和全国的前列。近年,在交通部公路院的支持下,国家IT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落户常州天宁区,已开展了相关的实施性工作,交通汽车能源等领域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目前正在纷纷的入住常州的产业基地,这将为我省智慧交通发展又注入了巨大的活力。

  未来交通出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智能交通及相关产业前景广阔,我相信此次“交通变革与智能出行”高层论坛,以及研究基地的建设,必将加速推动智能交通发展,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进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支持智能交通产业园和智能出行研究基地的发展,同时积极协调和争取省市有关部门在技术、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委的支持,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及其智能交通的加快发展。

  智能出行是一场真正意义的交通变革,希望与会的各界精英加强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推动理念创新、技术进步和应用突破。

  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专家和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