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李东海:大功率快速充电在新能源公交系统当中应用

李东海:大功率快速充电在新能源公交系统当中应用

2017-12-0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为了响应国家充电设施基础建设、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号召,由广东充电设施协会与镇威展览股份共同举办的“2017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市场企划总监李东海以“大功率快速充电在新能源公交系统当中应用”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实录:

  鼎充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我们一直都在探索,在座的各位也共同经历了这个发展过程,从有车无桩到有桩无车,形成了一个行业的痛点。经过探索,我们觉得城市级的新能源智慧交通有这样的业绩方案,城市级的项目需要庞大的资金资源的支持,下面就介绍一下我们集团。

  2017年4月份亨通集团投资鼎充,我们总公司亨通集团在全球光纤通讯方面是世界前三强,关注核心技术的突破打破了美国和日本的封锁,我们每个板块都是百亿元的产业板块,鼎充隶属于新能源产业板块。亨通集团对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板块,当中有一个自办投资的平台,同时还有一个金融平台,发展新能源的过程当中亨通集团可以给予我们资源、信息,包括资金的强大支持,现在已经实现了全球化的布局。

  当年王健教授也提到过关于联合国调查报告当中污染的问题,我们行业2020年实现500多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中国也做出了承诺,还有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之前柴静也做过这方面的报道。全球各个国家都提出了要禁售柴油洗车,中国也做出了承诺,所以燃油车即将退出市场。我们以1000辆燃油汽车的经济性和电动车对比,包括减排量的分析。

  关于城市级新能源汽车的方案,我们是把公交、物流、出租车、环卫、网约、社会用车、商旅和机场充电全部都纳入到了我们的城市级整个充电网络当中,我们用一个卡通的场景来说明,公交、物流和网约的车都报关进去,可以有集中式的充电站,可以在露天停车场建充电桩,包括城市公交发展当中应用充电工的充电形式在内,形成了一个充电场站、充电桩、充电工,包括未来的光伏充电的城市级充电网络,为公交车、乘用车提供充电的运营服务。

  刚才讲的充电网络是物质的基础,我们还有一个信息的平台。我们有新能源智慧交通平台,概括了车辆的运营和充电桩运营在内的,比如这个平台当中我们可以把车、桩的标准协议接入,包括运营商的信息,形成了一个车、桩、场、人的信息交互平台。车的运营系统平台当中我们会有公共交通智慧平台、物流运营平台、分时租赁运营平台、个人车辆运营等等,包括能够接到城市公共的管理平台,接受政府的监控。平台有对周边商圈业务的拓展,实现了车联网、物联网和互联网的联合,实际上就是车桩场人的互联互通,包括平台的信息与数据的互联互通,还有运营系统信息的互联互通,线下是充电网络,线上是综合运营的管理平台,两项结合构建了城市级的新能源交通整体的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已经有些省份城市在做这方面的建设,具体的就不讲了。

  城市级的方案怎么落地呢?除了我们自己集团给予我们的支持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合作的方式,比如合资要投什么,还有3P的模式,一般我们都会和政府采取这种形式。我们也有一个产业合作的生态圈,包括车企和平台的合作。我们在南京也有租赁公司的项目,这个就是整个城市的大巴商用车运营的项目,包括和阳西集团在公交方面的业务,海南的海口和三亚等地方已经实现了充电网络和汽车租赁的运营。这是南京的露天停车场,我们有地下车库和露天停车场,包括超级电容城市充电站,还有跟整车厂一起出口到以色列,包括2011年上海的世博会也是超级电容充电站,是由我们设计安装投运,包括崇明岛的建设,它的生态旅游大巴新能源路线的充电站也是由我们做的。

  这是我们平台的场景,包括视频监控、车辆监控,实现了整个场站的运营。后面的都是数据,就是车载平台的一些情况。公共充电服务平台也是在系统当中,同时我们还有手机终端APP,查找、定位、导航、预约、充电结算、支付分享,就是这个当中的一部分。我们的平台信息数据,包括车桩、运营商和各个运营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以后,它的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就可以实现,还有物流众包,只要平台当中的物流车运营商,包括个人的运营都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的信息推送,可以收到订单物流的信息等等。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