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中汽中心高和生副总经理为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中汽中心高和生副总经理为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2018-04-22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4月22日,“2018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与安全高峰会议”在天津隆重召开,会议依托CTIB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受到行业各界的高度关注。行业专家、国内知名客车企业及关键部件供应商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客车发展之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和生出席会议,并做题为“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情况与建议”的主题演讲。

       高和生副总经理从安全重要性、产业链、客户需求、智能网联和国际化五个方面对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1、安全性永远是排在第一的一票否决因素。新能源客车的安全性是使用者生命财产的底线屏障,是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平稳、快速、健康发展的巨大保护,更是一家企业的发展红线,无论如何重视安全问题都不为过。

  2、整车企业应协同全产业链确保安全性。客车安全保障单靠整车企业一方难以做到,包括上游零部件企业、系统集成提供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安全监管方等等要协同发力,共同构建新能源客车的安全保障体系。整车企业可以牵头,发挥核心作用,共同实现安全开发、安全生产、安全使用,甚至安全报废回收利用。

  3、客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精准抓住客户需求。客车是多品种、相对小批量的生产,一定要做到定制化开发。统筹考虑整车多品种、技术平台化、零部件供应标准化、系统模块化,控制好成本、管控好品质。

  4、智能网联化和燃料电池在客车领域大有前景,大家要高度重视,提前布局,扎实推进。

  5、走好国际化路子。随着一带一路的快速推进,新能源客车产业国际化步伐必将加快,企业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会成为必然,企业应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抓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这也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必然保障。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