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青海副省长王黎明:促使青海锂电产业实现高速稳定增长

青海副省长王黎明:促使青海锂电产业实现高速稳定增长

2018-06-27 作者:一砂 来源:客车网
  为进一步促进锂产业及动力电池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6月27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18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锂产业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众多知名专家、学家,以全球化的视野、专业化的水准,围绕锂产业进行前瞻性的研讨、交流,必将对推动锂产业在青海、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青海省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王黎明发表致辞,实录如下:

  尊敬的陈清泰理事长,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国内外锂电产业界顶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这是青海锂电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以青洽会为媒介、以高峰论坛为平台,聚才引智、开放创新的具体体现,更是赋予青洽会新的生机和活力,彰显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的积极探索和实践。首先我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对国内外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莅临青海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向长期以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的国家相关部委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以及锂电产业权威的机构、锂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和著名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海拥有得天独厚的盐湖资源,已经探明的锂资源储量占全球资源储量的1/3以上,占全国储量的75%以上,这是支撑我省锂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锂电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就加快推进锂资源大省向锂资源强省转变,提出了到2020年全省碳酸锂谈能达到12万吨左右的规划目标,并围绕这个目标制定了《青海省“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支持锂电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意见,持续加大对锂电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打造青海锂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青海围绕电池隔膜、电解液、新能源电池生产的产业短板,积极谋划对接产业链的上下游,实施“天平工程”的项目,大力实施产业链的招商引资,着力强化与比亚迪、北京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密切合作,支持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锂电池的正负极材料以及配套生产项目的建设,促使青海锂电产业实现高速、稳定的增长,初步构建起盐湖提锂、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电池、新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链,目前锂电产业作为青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展示出青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亮丽名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入落实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全省上下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四”发展战略,准确的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动态和技术进步的趋势,持续的强化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升资源的综合利用率,科学有序的推动锂电产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我们坚信,在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支持下,我们本次论坛发表的充满时代智慧的新理念、新思路一定能为我省或我国加速构建锂电产业集群,推进锂电池汽车的发展,打造千亿锂产业带来新的启示,形成新的共识。为加快推动青海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衷心祝愿清泰理事长及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欢迎大家在青海作出新的贡献。谢谢各位!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