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现代汽车梁雄哲:国际氢能委员会全球愿景

现代汽车梁雄哲:国际氢能委员会全球愿景

2018-06-29 作者:沙丽 来源:客车网
  为进一步探讨氢能在交通方面的发展,建立产业化应用的生态体系,寻求其在交通、电力等领域的应用与商业模式,清华大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国际氢能委员会于2018年6月2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政府与相关部门的领导、氢能产业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汽车、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就以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国际氢能委员会联席主席梁雄哲发表演讲,内容实录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现代汽车集团的副会长和国际氢能委员会联席主席梁雄哲,首先代表国际氢能委员会衷心感谢所有的演讲嘉宾,尤其是特别感谢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和清华大学校长,给我们做了关于氢能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我非常激动,看到了这些来自氢能领域的努力和承诺,以及来自中国政府各部委的支持。正如大家在今天所见证的那样,我们委员会也非常感谢看到中国这样一个具有领导意义的国家在氢能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尊敬的演讲嘉宾所做的介绍。

  我们知道,让氢能继续发展,通过能源过渡,可以帮助实现整个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氢能是最丰富的地球上的资源,通过可再生能源资源生产氢能够获得真正清洁的能源,并且是无碳、低碳的,帮助我们成功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氢能委员会持续与各方合作,包括私营和公共部门,在全世界范围展开合作,从而进一步加速最大规模上氢能部署,以及创新性的技术发展。

  来自我们委员会的各个成员,包括OEM、主机厂以及能源提供商和各种部件的开发商,非常有力的证明了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对氢能技术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强。来自世界各地的产业都已经认识到这一个现实,将为氢能领域带来商机,这包含了在氢能领域方面的技术和创新,2018年,氢能委员会发起了一个关于氢能的活动,并且联合关键国家制定路线图,帮助我们在早期采用氢能技术。

  在这些不同的活动中国际氢能委员会找到了能源发展的现状,并在其中识别相关的问题,帮助我们迅速部署氢能技术,来实现整个行业在氢能使用方面的发展。其中发现的一个挑战就是在氢能价值链中削减成本的方式和途径。一些活动已经证明氢能技术的规模化发展,以及在多个不同行业的发展,将会是对成本削减的应对之策。同时氢能委员还会持续致力于多边国际合作,来进一步推动委员会全球愿景的实现,我们也在非常积极的与国际机构进行合作,让我们委员会可能对政府的政策实施、战略实施带来影响,以帮助氢能技术的创新和量产的部署。国际氢能委员会持续与各个成员国家和企业来建立一个更加繁荣的氢能技术部署环境。

  在此,衷心感谢各位,感谢我们尊贵的演讲嘉宾在今天下午所带来的致辞和介绍,我非常期待能够进一步跟大家在今天进行具有成效的讨论。谢谢!

  (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