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氢能建设”是张家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氢能建设”是张家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

2019-06-12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氢能,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主要路径之一;张家口,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具有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2019年6月12日,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暨UNDP授牌仪式、氢能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在京举行。发布会期间,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实录:

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在仲夏之初的时节举行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与大家在首都北京相聚。在此,我代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在世界百年不遇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战略倡议。在国内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对世界能源格局深度调整、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意义极其重大。

  氢能作为一种储量大、可储存、可运输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成为能源增长的重大战略方向,发展前景广阔,备受国内外关注。张家口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下,近年来,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产业、技术、应用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创建了“政府+电网+发电+用户侧”的四方协作机制,形成了含氧含氮开发应用、装备制造、科技研发、技术辅导的完整产业体系,特别是氢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成立运行,制氢产业初具规模。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形成集聚,氢能储运和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构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体系初步形成,探索了路径,走在了前列。

  当前,我们张家口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建成首都“两区”为引领,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业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和富强之城。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相适,换道超车的新路,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氢能产业是张家口着力培养壮大的一个重要产业,“氢能张家口建设”是张家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我们将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机制模式,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氢能产业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的发布,打开了一扇认识张家口、了解张家口的窗户,提供了一个走进张家口、牵手张家口的契机。发出了一份共享创新机遇、共赢新发展的邀请,标志着张家口氢能产业步入了规模化、科学化、集约化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发布会,更加深入了解张家口享有的重大机遇和独特优势。因为张家口离北京很近,张家口面积是3.7万平方公里,到今年12月份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是50分钟。

  因为时间关系,其他的不说了。今天是氢能发布会,我们讲氢能产业有很大的机遇。我们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在“氢能张家口建设”中找到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契合点,不断开辟新的市场、开拓新的事业、开创新的未来。我们也一定会全力为落户张家口的产业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让广大投资者在张家口的事业发展更顺心、更舒心、更安心。

  张家口是冬奥城市,它的平台很大,不仅仅在国内,在国外影响也很大。我们发改委的领导、省能源局的领导都在这儿,欧阳明高院士讲,在张家口搞氢能,在中国应该是条件最好的。所以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更高层次,深化拓展合作,携手共同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典范,共享其利,共受其惠。

  同时也希望朋友们多关注张家口、宣传张家口,宣传好张家口的故事,讲好张家口的故事,也是在讲中国的故事。助推张家口,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