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行远:产业深度融合造就未来出行新生态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行远:产业深度融合造就未来出行新生态

2019-10-26 来源:客车网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全球出行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5G、大数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正在重塑我们未来出行方式。在以电动化为根基,以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特征的跨界融合浪潮中,汽车产业已成为这场变革的战略中心。

  2019年10月25-27日,由浙江省发改委指导,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浙江德清隆重举行,大会通过会展联动,充分展现全球出行产业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打造全球出行产业未来发展风向标。

  26日进行的未来出行生态论坛上,全通实业集团董事长行远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实录:

全通实业集团董事长 行 远

  各位来宾,朋友们,中午好!这次我分享的是“产业的深度融合造就未来出行新生态”。

  前面主机厂有很多朋友介绍了自己的深度发展和产业,我在这儿想说,我们全通实业集团在整个旗下的7个子公司、2个研究院,对于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新能源产业里我们做了一些践行的经验和一些我们的内容。在这个践行内容当中发现应该有更多的深度融合,和我们一起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从汽车出行的一维度的空间到我们现在的二维度、甚至到未来的三维度我们是怎么思考的。

  世界现在整体54%的人口都居住城市,有75%的能源消耗都来自于城市,导致全球变暖。所有的原因也是来自于城市问题。80%的城市造成了很多排放问题和地球变暖问题。作为绿色、无障碍、自动化、个性化的考量,有调查机构做了一个27项的标准全球调查,做了100个城市。这100个城市里最高是100,发现整个城市的得分只在42.3,意味着全球范围内一般城市的交通解决问题都不到一半。随着互联网技术广泛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思考是,新能源汽车往智能化去发展,平台应该是智慧化做这个事情。而我们在这里思考的问题,是通过智能互联、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普及,未来城市将更具有初心,包括路边停车甚至智能交通信号及无缝联运的选择。

  我着重把关于八大系统拿来去做一下我们的分解。

  移动出行管理。当前历史和当前情况,数百万人的数据和城市不同的模式信息相结合,借助高级分析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无缝出行方案。

  支付生态系统,支付平台管理、里程付费计划,保险公司的出行管理合作,根据特定路线采用出行方式定制每次行程的保险。

  实体基础设施,城市规划者与私营部门的密切合作,运营和维护重要的基础设施,让实体资产智能与互联的程度日渐上升,进行可持续的实施监控。

  数字基础设施,加速高速移动安全稳定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换、天地一体化的网络空间。

  零售商,服务商已经重新配置业务,不光是支持复杂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业流场景,还有SaaS系统,完全开放的平台能支持供应链上各个不同角度的全部功能。这方面全通实业集团旗下的7个公司我们做的各有不同,关于实体建设上面,我们对于充电桩设施的投入、充电桩系统和储能,以及我们对于整个智能化交通做了很多的付出。

  车辆运营商,刚才我们几个主机厂也在谈一些事情,关于商用化车要比乘用化车来的智能化和无人驾驶化来得更早,我们在商用车体系里做了一家公司,也做了更多的无人化和智能化的尝试。

  汽车制造商,作为新能源汽车智能设计、整体研发制造、售后、回购、汽车产业园等多个板块的布局,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汽车综合一站式的出行服务。

  内容供应商,对于生活、服务比较有用户兴趣相结合,发现用户在车上未发现的长尾需求,实现由人找服务项服务找人的转变,实现千人千面个性化需求的打通,对于车+手机,还有场景的互联互通。

  这里谈一下关于出行生态未来之路。

  协作出行生态系统搭建的核心,通过各种形式创造和开拓新市场,加快产品的开发和投入市场的进程,促进资源的合理利用,制造商可能不仅需要今天的传统供应链,还需要能够实现更高级的低成本的高效定制的新制造能力,与自动驾驶车辆技术供应商、软件开发商等合作,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协同协作求互利,协作求共赢,协作求发展。

  我们现在整个的生态系统和我们之前很多业界主机厂、我们的运营平台、一些做智能化的智慧化的,包括我昨天在会场上听到的一个区块链的,包括我们现在智慧化平台建设的、云数据的。我想着重说一下我们在这里的一些经验感受,和我们今后想做的一些内容。比方说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平台,打造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我们从上游到下游完全做了一些尝试,从生产制造,跟我们多家主机厂的合作,对于智能平台的管理,我们跟很多昨天在台上分享的一些企业和嘉宾也有深度的合作。在在L3级的无人驾驶,包括我们现在的车载机器人的智能化、人工智能化的智能化汽车,我们都在做。

  为什么叫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呢?我想在这里把这个重点给大家陈述一下。关于全生命周期,我们从一开始的初心了解到和认知到的新能源汽车是这样,有诞生的一刻,一定有它死亡的周期,在它的生命周期里和全产业链上,我们应该抓住某些内容重点去做,所以我们先从它死亡的那一刻来去考虑问题。关于它的回收问题,关于它的电池再利用问题、梯次利用和最后的拆解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倒叙法来做的,所以打造了整个的产业集群平台。

  在这里安排的时间有限,没有办法给大家深度的介绍和了解我们的想法,我们与东风、长安、吉利我们都有深度的往来。最后我也想说,希望这次我对于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给大家的阐述,也希望各位参与和加入,甚至正在做新能源和智慧化汽车和未来出行的朋友们,我们下来有时间更多的深入交流,让我们一起延续未来出行更好的生态体系、更美好的愿景,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为明天喝彩。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