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客车:向新能源客车领域发力

恒通客车:向新能源客车领域发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20:00 作者:白冰 孙晓东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金融风暴下,能源和环境的压力对汽车企业的影响正在逐日加深,全球汽车工业几乎将注意力集中在同一个焦点上:新能源汽车。面对新能源发展的机遇,日前,恒通客车进一步明确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路径,大力推进新能源客车的发展。


    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坚实后盾


    在国外,主流汽车生产企业都视新能源汽车为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核心领域,纷纷制定并实施了各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战略规划。在国内,低迷的车市也因一系列利好新能源汽车的消息而展露曙光。

 

恒通油电混合动力客车


    日前,财政部就表示,今后将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直接采取财政补贴措施,并通过税收政策从生产和使用环节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进行支持,初步预计到2012年,财政部将向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投入200多亿元,刺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


    紧接着,科技部和财政部就传出利好消息称“计划在前期小规模示范应用的基础上,再选择11个有较好的应用条件、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以及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方面有强烈需求的大中型城市,连续3年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规模达6万辆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以此来拉动规模产业化的进程。”此前,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到2012年,国内有10%新生产的汽车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按照国内汽车年产1000万辆计,就是100万辆。


    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讲,这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种种信息无疑表明了一种动向,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企业普遍看好的一个方向,甚至成为汽车企业实力的一种象征。据了解,早在2001年,我国就开始集中力量发展新能源汽车,“十五”期间,科技部投入国家财政8.8亿元实施了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十一五”期间,科技部启动了更大规模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


    有了政策的支持,国内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壮大汽车产业的步伐正在加快,各主流企业都把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保持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措施,制定了相对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恒通客车,进一步确定新能源发展布局


    恒通客车作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客车专业制造企业,不仅是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也生产出了多款意义非凡的新能源客车,不论是纯天然气客车,还是混合动力客车,都将新能源车的节能、环保演绎的淋漓尽致,更是完善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品格局。

 

恒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恒通客车研发的新能源车主要包括:CNG客车、LPG车、油气混合动力车、油电混合动力车。恒通新能源客车主要是节能环保的天然气车型,今年7月5日,恒通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10辆纯天然气客车,承担奥运期间观众呼叫中心工作人员的接待等相关工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成就。在混合动力车方面,恒通的CKZ6127 CHN3是国内首辆油气混合动力的公路车。今年11月底,恒通又成功研发出一款11.4米后置低地板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等方面获得全新突破。


    除了致力于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外,恒通还积极参与国家“十一五”期间863项目——“气电混合动力大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液化天然气(LNG)客车关键技术研发”,进一步加快混合动力和液化天然气车的产业化进程。


    日前,恒通客车进一步明确了新能源发展路径。在技术路线上,加快推进天然气客车规模化,实现混合动力产业化,适时推动推动液化天然气客车技术研发和示范运行。落实到天然气客车方面,主要是加大研发步伐,继续巩固天然气客车龙头地位;在混合动力方面,按照科技部规划的“连续3 年,在国内10 个以上有条件的大中城市开展千辆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及能源供应基础设施的大规模示范,到2010 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达到1 万辆”目标,实现混合动力客车在相应市场上的覆盖率和占有量;在液化天然气方面,恒通正在积极筹集项目专用基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恒通目前已经掌握了部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并具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和运行经验。”恒通客车品牌战略处处长张玲说,他同时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落实国家节能减排部署,是汽车企业都在思索的问题,而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进程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一步。”


    相关链接:


    新能源汽车技术,按照燃料的来源划分,可分为五类:一是基于传统石油燃料的节能环保汽车,如先进柴油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二是基于天然气和石油伴生品的燃气汽车;三是基于化石燃料化工的替代燃料汽车,如煤制油等;四是生物燃料汽车,包括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汽车;五是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215/article_57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