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个人购节能汽车最高补贴60万 不指定企业和车型

个人购节能汽车最高补贴60万 不指定企业和车型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16:00 作者:魏学珍 来源:新京报

    今后,除了使用单位在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时将获得补助外,包括私人用户在内的消费者购此类车也将获得财政补贴。2009年2月17日,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四部委公布了“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的新政策要求,明确表达了“补贴私人用户”。


    新政开始面向个人用户


    其实十天前财政部和科技部就已联合公布补贴细则,但当时补贴政策更多倾向于示范推广单位。一汽丰田经销商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购买政策向消费者的转移,将会把那些购买欲望转化成实际购买力。


    但参与政策制定的中汽研汽车产业发展研究所副主任傅连学提醒说,这里的“消费者”除了指私人用户外,还包括北京、上海等13个试点城市的事业单位和公交公司。“这些才是主体,而真正的个人比例还是会比较少。”傅连学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实施还很薄弱,不利于个人使用。


    虽然如此,根据四部委的政策要求,无论个人还是单位购买者,均将享受相同的补贴金额。


    不指定推广企业和车型


    在具体的补贴金额上,政策明确中央财政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按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其资金来源除了中央拨款外,还要求地方财政安排配套资金,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购置、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贴。


    此外,为了保证补贴政策能够尽量公平,四部委昨天还决定“对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政府不指定推广企业和推广车型,而是制定准入门槛。”财政部希望,通过这种做法来做大市场规模,引导企业生产、研发,并通过产业链传导,更好地整合汽车行业各方面资源,带动全行业加速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218/article_74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