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厦门金旅金色车队零故障服务两会

厦门金旅金色车队零故障服务两会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 16:00 作者:明月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每天清晨6点25分,黄鹏都要拨通首汽集团驻京西宾馆车队队长的电话。“车辆8点准备发车,我们每天就要在6点半之前到达驻地对车辆进行检查和故障排除,给车队队长打电话,就是告诉他们,我们到了,可以随时为车队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让车队吃下一颗定心丸。”黄鹏告诉记者。黄鹏是厦门金旅在北京的服务经理,也负责2009年全国两会上首汽集团驻扎在京西宾馆和国二招待所两个车队的技术保障工作。

 


    零故障服务保障


     从奥运会后,零故障就已经成为了一切重大活动用车服务的标准,作为国内每年一度最为重大的政治活动之一,今年的两会也不例外。从2009年3月1日到2009年3月15日整整半个月的时间里,首汽集团服务两会的75辆厦门金旅客车实现了零故障运行,圆满地完成了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这其中有首汽集团43次服务人大会议和42次服务政协会议服务的经验积累,也离不开厦门金旅服务人员的细致工作。

 


    首汽集团副总经理赵金俊告诉记者,“精心组织 严格要求 安全优质 万无一失”是首汽集团服务两会等重大接待项目的16字方针。而厦门金旅的两会用车技术保障人员也把这16个字当成了自己的工作准则。


    在服务两会的15天里,黄鹏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着车,拉着厦门金旅的服务人员和一大批车辆常用的易损配件,跟随着首汽集团的两会服务用车往返于机场、火车站、代表驻地和天安门广场。“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有问题马上解决,通常解决车辆故障要在2-3分钟内完成,确保车辆的按时发车和正常行驶。”


    据记者了解,为了给首汽集团提供服务支持,厦门金旅的服务人员从春节放假结束后就开始针对可能上会的车辆做了大量的准备,也对人员进行了服务和维修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在首汽集团确定上会车辆后,他们从2009年2月8日开始,就对所有车辆进行会前保障工作,确保两会用车“万无一失”。


    金色车队闪耀两会


    虽然厦门金旅的XML6125开拓者和XML6127金凤凰已经不是第一次服务两会,但在2009年的两会用车中,它们依然称得上两会用车中的明星。

 


    首汽集团副总经理赵金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汽集团在两会等重大接待项目上的选车十分苛刻。对车辆的第一考虑就是技术保障和安全保障。“我们最核心的任务就是把这些代表和委员安全、准时地送达目的地。”赵金俊说。据记者了解,从2006年首汽集团采购厦门金旅的12米客车开始,厦门金旅的XML6125和XML6127车型已经经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2007年、2008年全国两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严格考验,在技术实力和服务保障上都得到了首汽集团的认可。


    “首汽集团的另外一个选车标准就是要大气,要能够展示出中国客车制造的工艺和水平。”赵金俊说,“过去首汽集团一直用进口客车,中国客车工业快速发展后,经过市场考验,我们现在大量选用国内品牌客车,这些车辆既要代表首汽集团的形象,又要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展示中国客车的制造水平和技术实力。”

 


     谈到服务两会的厦门金旅XML6125和XML6127两款车型。赵金俊表示,当时首汽集团看重XML6125开拓者就是看重了这款产品所散发出的一种气势,金色的车身大气、庄重,在历次服务重大活动过程中也受到了两会代表和奥组委官员的赞许。


     2009年的两会上,厦门金旅再次圆满完成两会服务工作,一只金色车队也成为了两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320/article_85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