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独家报道]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独家报道]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 23:00 作者:闫新亮 葛海龙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3月19日14时,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总裁等1000余人出席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针对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现场


     经济危机中 中国政府仍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即使在当前经济运行压力加大的环境下,中国政府仍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论坛上表示,实施节能减排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是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参加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的嘉宾

 

    万钢认为,重振全球经济,除了修复遭受重创的国际金融体系之外,根本的解决之道还在于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催生一系列新兴产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


    “历史发展的经验表明,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常常伴随着一场新的科技革命,而每一次的科技革命又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和繁荣的重要引擎。”

 

科技部部长万钢发表主题演讲

 

    据万钢介绍,我国将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加强对从事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政府采购政策中综合考虑消耗、环境和资源利用的成本,对清洁能源、节能汽车、绿色家电的生产、销售和应用给予税收优惠、直接补贴和差别定价政策。


    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公交汽车三年内有望上路


   在万钢部长的发言中,除了强调中国客车发展节能减排的信心,万钢还就具体实施措施做了说明。如加快推广应用一批能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的先进适用技术。到2012年,在公共交通领域将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万钢认为,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中国正处在加速推进工业化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促进经济发展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双重压力。“中国政府已经把节能减排,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


   “到2012年,我们将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几十个大城市大规模推广半导体照明灯具,加快太阳能光伏、风能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培育一批新能源产业。”万钢说。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也在论坛中表示,中国人均矿产资源储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根据传统工业化不同发展阶段与环境污染的趋势关系,随着工业化程度的提高,环境压力仍会进一步增大。他认为,要根本转变这一局面,既实现经济发展,又有效保护环境,只有大力实行节能减排,并广泛应用新能源科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320/article_85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