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新思路造公路车 “混”出中国第一

恒通新思路造公路车 “混”出中国第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16:00 作者:陈曦希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恒通油气掺烧  开创中国公路客车节能时代


    2009年3月25日,有70年中国公交运输专家之称的恒通客车,在渝隆重召开“恒通2009新品展示会”。本次推出的21辆高品质客车,是恒通在城市公交及长途客旅等领域创新突破的最新成果,国内外近二百名宾客共同见证了恒通客车在新品研发上的不俗实力。据悉,与往届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行业论坛环节,其重要议题直指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制造。


    “混”出来的中国第一


    21辆崭新气派的恒通客车呈八字型排成2排,豪华阵容一亮相,便受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据记者观察,本次展示的车型中,有六款属于公路车。其中最被大家熟知的当属在BAAV世界客车联盟上获得原创巴士大奖的国内首款12米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公路车---威龙风景。

 


 

    在以“新能源客车”为主角的论坛上,来自重庆市科委、市运管局及国内外百余家公交公司的嘉宾,均对恒通推出的新品客车给予高度评价。常州公交公司一高层表示,CNG双燃料车是目前最具有实用和推广价值的首选。之前国内一直受困于天然气客车连续行驶里程短、不适合长途客运的僵局,被恒通“混”出来的油/气双燃料客车打破,从此敲开公路车市场大门。而北京一客车购买者也认为,技术领先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恒通威龙风景可以实现单燃料与双燃料之间的自由转换,将连续行驶里程增至1000公里,节能高效,而配置却只比普通客车高几万元。按性价比算,自己一次性购车投入不算大,更重要的是用起来省心。
掺烧双燃料应战能源紧张


    “目前威龙风景公路车中天然气对柴油的平均替代率达到80%,经济及适用性非常显著。”恒通客车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受国际能源形势日益紧张且价格升降不稳定等因素影响,恒通自2006年起就意识到技术升级的必要性,与国内外多家企业联合研发双燃料客车。在对外考察与实践中,涉及生物燃料、燃料电池、氢燃料等多条不同技术路线的新能源。相比之下,混合动力是最适合商业化的动力方式,同时也能和恒通燃气客车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


    此外,在研发工作中,恒通始终以“卓越的节能环保性、成本效益性、高度可靠性”为研发导向,着力于及早将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稳步持续地推进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客车技术的完善和创新。其中天然气对柴油的替代率越高,就表示运营起来越省钱。


    恒通推新品期待利好政策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还围绕“新能源客车中最受关注的新型公路车”进行发言。


    针对部分业内人士对2009年各企业都看好公交车市场时,恒通反其道投入公路客车竞争的举动感到疑惑,恒通客车一高层表示:“首先,油气掺烧公路车中天然气对柴油的平均替代率大于50%,切合国家节能减排的大方向。其次,它有一定的燃料价格优势,最后,从长远看,任何技术都有不断成熟的过程。恒通将逐渐提高国产化的比例,降低整车成本,让产品更加贴近市场。另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后,恒通在保持天然气客车技术领域的优势外,加快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产业化进程,预计5年内,混动客车的销量将占恒通客车产销量的一定比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327/article_872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