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客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恒通客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 18:00 作者:珠帘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近日,中国恒通凭借优异的业绩及对社会发展的卓越贡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沉甸甸的荣誉映照着70年“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燃气客车领跑者”的恒通客车一串串闪光的足迹;树立起“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伟业”的光荣旗帜。


    荣誉背后70年艰苦奋斗


    如果追溯历史,恒通客车很“年长”。它的前身重庆公交客车修理厂,成立于1939年,距今已有70年历史,重庆第一辆公交客车就在这里改装而成;如果谈到品牌,恒通客车很“年轻”。从刚亮相时“恒通”的不为人知,到跻身中国客车十强;从“公共交通运输方案解决专家”享誉业界,到被公认为“中国天然气客车第一品牌”,恒通凭借在燃气客车领域领先的专业技术和研发实力,实现了国内70%的市场占有率。至今已研发出5-13米级9大系列、数10款适应不同地区需求的畅销天然气客车,出众品质赢得新老用户的广泛赞誉。


    “首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意义非凡。”恒通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7年恒通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两年后再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实现了历史的跨越,可喜可贺。能够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奖项,无疑是对恒通执着奋斗的最大肯定。


    成功研发新能源客车


    “要以前瞻性的眼光来看待自己和整个行业的发展”恒通客车总工程师万昶表示,随着天然气客车技术的逐渐成熟,拥有40多项天然气客车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恒通,已经具备了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天然气客车技术实力。2008年,恒通与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进行战略合作,成立国内唯一的燃气客车博士工作站,并承担国际863科技项目,进一步加强燃气客车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


    在客车企业同质化现象颇为严重的今天,拥有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就拥有了制胜的法宝,谁就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新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也指出,国家将重点支持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改造。在此背景下,恒通全心致力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应用,并成功推出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等多款新能源客车,从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向全能客车制造商迈进


    “恒盛久远,通达四海”。在恒通客车品牌宣传的背后,是恒通人对未来的不懈新期待。邓平表示,公交车与天然气客车技术是恒通持续发展的两大战略支点。也是恒通在客车领域的优势所在。2009年是恒通产业结构快速调整的一年,恒通这一“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在巩固传统公交市场的基础上,将稳步推进公路客车的研发和生产,全面开拓公路客车市场。我们相信,伴随着技术研发能力的日益增强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恒通将继续创造出更节能环保的高品质客车,为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与崛起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520/article_1034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