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一汽四款自主客车亮相长春车展

一汽四款自主客车亮相长春车展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00:00 来源:凤凰网

    在2009年7月1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第二届中国长春汽车节上,一汽客车随一汽集团参展并隆重推出最新研制的包括混合动力客车在内的解放7米商务系列、10米公交系列11米公路系列和12米城市系列混合动力客车共4种产品。代表着一汽客车产品的发展趋势。

 


    一汽集团向着创建“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的新目标不断前行。作为一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一汽客车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旗下有一汽客车(无锡)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厂、一汽客车(成都)有限公司和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底盘厂四个生产基地。


    一汽客车在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70余家核心代理商及500家服务站的售后服务网络,产品涵盖6—18米各型公交、旅游、团体、公路客运客车。


    一汽客车追求着节能、绿色、环保的造车理念,以快速、前瞻的研发思想,成功自主完成国家“863”计划新能源混合动力客车开发项目。2008年,一汽新能源公交客车,在北京奥运和大连公交示范运行。2009年4月,集成了一汽技术中心近十年最新研发成果的12米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解放CA6120URH,在一汽客车公司下线。该项目的开发成功,确立了一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的主导地位,也进一步加快了国内混合动力客车的产业化进程。


    解放新能源 CA6120URH型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外观简捷大方,前后围饱满而富有力度,简捷而高雅,线条流畅、俊朗。内部空间宽敞明亮,全景侧窗玻璃,视野宽广,整体式仪表台设计,功能齐全,设计合理,操作便捷,按钮触手可及,细微之处,体现专业安全合理的内饰布置,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


    参展的解放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设计上选用目前更具市场竞争力的12米低地板客车研发平台,总成采用自主研发的双轴并联结构、自动变速器。具有优化的设计结构,使用维修方便等特点。CAN总线技术实现整车控制器对各分总成的统一协调控制,同时机械式自动变速器是混合动力功能最高程度的体现,大大提高了整车性能。


    高可靠性、操作简单、双重动力保障,更可完成单一动力驱动,车辆行驶时利用富余功率给电池自动充电,无需增加充电站等基本设施。续行时间更长。


    整车达欧III排放并可能源再生,采用再生制动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显著提高了能源回收的效果。当纯电工况时,实现零排放及低噪音工作,性能优越、完全达到高级客车标准。

    当前,一汽集团以科技引领绿色潮流,以创新推动新能源产业前行。展望未来,一汽集团正以更多品质卓越的新能源产品,践行着环保、节能、安全的社会责任。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715/article_119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