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纯电动城市客车等电动车在京举办试乘试驾活动

纯电动城市客车等电动车在京举办试乘试驾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00:00 来源:新华社

    由辽源市锂源新能源公司提供核心部件的四款纯电动车作为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嘉宾用车,2009年10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进行公开展示,与会部分代表和记者参加了包括纯电动城市客车、电动轿车、电动中巴等车型的试乘试驾活动。


    2009年10月22日日展出的四款电动车分别为电动奔腾轿车、电动中巴、东风高级大巴和东风豪华大巴,均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驱动总成,拥有国际、国内数十项专利。这些电动车采用大容量磷酸亚铁锂动力电池,可2000次以上充电循环使用。同时,锂源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永磁无刷直流电机及其控制器也应用在展示产品上,其最大功率可达240KW,获得5项国家专利技术。


    记者了解到,中国锂源与东风携手研制的东风凤凰客车已经在辽源市、唐山市进入运营阶段。2009年底,两地电动公交车将正式批量生产,预计初期产量约为每月60辆。


    东风旅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灿在现场介绍,东风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一直走在国内前列。从2005年第一辆东风纯电动客车研发成功到现在,东风汽车公司在电池应用管理技术、驱动控制技术、整车设计方面取得17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目前,城市版东风天翼纯电动客车已经试验运行了近20000公里。目前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已经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城市客车等全系列车型,尤其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方面进展显著。


    中国锂源投资集团副总裁王宾介绍,集团以纯电动车驱动总成、纯电动中巴、纯电动大巴生产制造为核心,拥有自己的产品与研发中心,拥有电池、电机和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主要产品为新型磷酸亚铁锂动力电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023/article_1488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