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京依维柯:高端轻客的引领者

南京依维柯:高端轻客的引领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钱江晚报

    2009年8月,备受关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第1批)在国家工信部网站上发布,南京依维柯纯电动服务车榜上有名。由此,已融入上汽集团的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军企业南京依维柯,再次担当起了行业节能减排的“领航”重任。

 

南京依维柯轻客


    翻开中国汽车史,南京依维柯始终扮演着商用车行业甚至是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先驱者和领航者的角色。那么,依维柯是靠什么持续领先?上周,钱江报系60周年60车采访团走进南京依维柯。


    引领国内轻客行业不断升级


    在2009年国际商用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1至10月,南京依维柯在国内销售仍不断增长,成为商用车行业名副其实的引领者。


    1986年,全新设计的依维柯DAILY项目从意大利引入中国。仅仅只用5年时间,第一辆DAILY“得意”就开下了生产线。作为欧系轻客的开创者,南京依维柯在中国轻客史上开创了N个第一:第一个将短头轻客引入中国、第一个推动我国轻客正面碰撞法规的出台、第一个推出柴油轻客、第一个推出国Ⅳ柴油发动机……构筑了依维柯在高端轻客行业首选品牌的牢固地位。


    科技环保,继续领先


    南京依维柯一直以欧洲领先技术打造科技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南京依维柯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友强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依维柯就率先推出高端轻客第二代轻客都灵系列,彻底扭转了中国轻客等于低端运输工具的印象。2006年,依维柯启动了向全系列商用车企业拓展的战略,推出欧系短头高端轻卡欧霸,再到两年前与跃进的整合,南京依维柯成了一个纵横中国商用车领域的“巨无霸”。特别是2008年,作为南京依维柯“轻客领航者”的形象产品宝迪面世,使得依维柯获得了轻客新榜样的称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南京依维柯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友强表示,南京依维柯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依托上汽和依维柯两大股东,本着在产品、供应链、销售等方面的资源集成优势,将不断引领企业跻身国际一流。


    人物专访


    南京依维柯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友强——做城市轻物流的引领者


    1981年进入南京依维柯的王友强,可以说是南京依维柯的“老人”,15年来,他曾在北京、天津、江苏等依维柯各个重要的市场担岗重任,2009年春节后受命来到浙江担任分公司总经理,一到浙江,他就根据浙江特色,提出了“一揽子”组合营销方案,谋求依维柯在城市轻物流方面的新突破。


    记者:见证了依维柯在中国的成长,您觉得依维柯最突出的优势是什么?


    王友强:科技领先、环保领先,依维柯拥有中国轻客的三大唯一,比如依维柯的车身、发动机、底盘等均为全车引进,真正的欧洲血统,依维柯还是全系引进、技术全球同步等中国唯一,这使得依维柯在中国轻客市场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近年来,作为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军企业,南京依维柯取得成绩不斐,它的制胜法宝是什么?


    王友强:在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依维柯在安全、环保和道路运输效率方面,获得广泛赞誉。这跟南京依维柯一直以来坚持“高效、务实、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创新,从成本、科技、技术、管理、产品到营销的创新,我们的创新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在创新中突破自身,高效发展,就是我们的制胜法宝。


    记者:不少媒体称南京依维柯为“中国轻客新榜样”,你认为呢?


    王友强:名至实归。“中国轻客新榜样”的称号源于2008年宝迪下线。作为南京依维柯一款全新的高端产品,它涵盖了同步欧洲的动力系统、环保理念、人性化设计和安全保护,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批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柴油轻型商用车,所搭载的与欧洲同步的依维柯F1C发动机,百公里匀速油耗大大低于同类产品,实现了实用和外观的完美统一。2009年上半年,宝迪纯电动车还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为零排放方案下的轻客用车。


    记者:2009年,城市轻物流概念被提出,依维柯在城市轻物流方面,有哪些突出优势?


    王友强:南京依维柯早在2009上海车展之际就率先推出了第一款城市轻物流专车。根据城市轻物流所运送的货物重量较轻、体积较小等特点,依维柯推出的城市轻物流车型很多,可以适合不同企业的不同用途,比如有的企业需要装卸货物,依维柯就对车辆的后围板进行灵活变动,安装自动装卸平台;有的企业装运的货物大小不一,依维柯可根据货物大小,定制货架,还可以在底盘允许的范围内,定制不同大小的的厢体。除此之外,依维柯还有服务方面的优势,采用轿车式的服务,一对一专员服务和上门接送车服务等,受到用户广泛欢迎。


    城市轻物流是离百姓最近的距离,也被称为城市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城市快递、生鲜配送都离不开它,未来这一市场潜力巨大,依维柯作为中国轻客的引领者,也将成为城市轻物流的引领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120/article_156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