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盘点]卓越品质+顾问式服务助推青年客车“逆势飞扬”

[盘点]卓越品质+顾问式服务助推青年客车“逆势飞扬”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23:12 作者:闫新亮 来源:www.chinabuses.com

   据客车网行业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青年尼奥普兰客车(以下简称“青年客车”)2009年前10月共销售1960辆,其中12米以上车辆671辆,较2008年同期增长23.04%。自1999年成立至今,青年客车用10年的时间打造了中国客车史、乃至世界客车史上的“神话”。截止到2009年青年客车产品已经涵盖了多个领域,从公路客运到旅游客运,从城市公交BRT,机场摆渡车、电视转播车等专用车、青年客车凭借卓越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客车市场的“王者。尤其一提的是即将过去的2009年,缘何客车能在危机侵袭、动车挑战、行业低迷的背景下逆势飞扬?就让我们沿着品质和服务的轨迹逐一分析……

 

天水客运使用的青年车

天水客运使用的青年客车

 

   品质是青年“腾飞”的原动力

 

  众所周知,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有了一流的品质才会有广阔的市场。青年客车成立以来一直将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视品质为生命,坚持以品质立足市场,以品质铸就品牌,以品质回报客户的理念。熟悉青年的人或许都记得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的“杀人论”,他说:“人杀人是要偿命的,而客车不安全,一次交通事故对人们生命造成的危害可能远远超过一个杀人犯。如果说在交通事故中运营者属于过失杀人,那么,客车制造商无疑也就是这些杀人事件的帮凶。”

天水客运

 

整齐划一的队伍

 

   为了保证青年的产品品质,青年客车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它们从引用全承载车身技术到尝试运用“仿生学设计理念”、从沿承德国尼奥普兰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到严格规范管理,青年客车把品质和安全当作责任与使命。经过青年人的辛勤付出,青年客车至今依然保持“零死亡”的安全记录,创造了中国道路运输行业上的奇迹。正如榆林市恒泰汽车运输集团安技部部长景浩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青年全承载客车在技术、综合性能、价格上都优于国内其他品牌客车,其优越的稳定性、节油和安全性是我们最看好的,比较适合西北地区客运市场的需要。经过多方考察,我们最终选择了青年客车,希望借青年客车来推动西定线路的全面升级,日后在其它线路的调整中,青年也将是我们的首先”。

 

    卓越的品质保障了乘客的安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认可,如今的青年车已经具有高安全、高节能、高舒适的特点,成为诸多一二线客运企业采购高端产品的首先。正如2009年7月客车网专访南通汽运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兆成说的那样,青年汽车是中国客车高端领域的王者,客运公司拥有青年车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同时也是发展的需要。

 

   “顾问式”服务为青年铺就一片“蓝天”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客户购车考虑的关键组成部分。尤其是中国客车近十年的快速发展,服务保障已经是整个销售过程的重点之一,是激烈市场竞争的必然产物和品牌立足于强手之林的基础。正如青年商用车售后服务部长陈茂琪接受客车网独家专访时说的那样:“未来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产品的竞争,还是产品售后服务的竞争,在青年人眼里,一流的产品必须有一流的售后服务保障。”


   据客车网自2007年以来一直对国内主流客车品牌的服务做跟踪调查,经过两年多的调研发现,在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中,青年汽车名列前茅,深受用户认可和信赖。2009年8月记者曾对北京、广州、温州、济南、泰安、聊城等地的一二级道路运输企业做过深入调研采访,他们对青年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系都非常满意。正如南通汽运维修部的小张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在我印象里,青年的售后服务十分让我感动,有一次我们的一辆青年车出现了问题,我们再三检查也没有找到问题,当时已经凌晨2点,无奈中我们拨打了青年的服务电话,他们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赶到现场,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问题并顺利解决。他们从接到电话到抵达现场没有丝毫怨言,后来才知道他们青年的服务人员手机必须24时开机,时刻待命,真是让我们感动”。

 

   或许正是因为青年客车卓越的品质,青年人务实的作风才有了青年客车“中国高端客车第一品牌”的美誉;正是青年人这种“以客户利益为己任,以客户满意为荣耀,在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的态度,青年客车成功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奇迹。长路漫漫,青年人无怨无悔的作风终于赢得了市场的认可,2009年广西超大运输集团先后采购了200多辆青年客车、甘肃天嘉交通运输集团斥资4500万采购了30辆青年客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231/article_1695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