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烟台舒驰客车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年”活动

烟台舒驰客车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8日 00:00 作者:莫言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新年伊始,烟台市质监局以双基工作为主线,继续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通过服务搭起与企业间的连心桥,帮扶企业发展,树立质监形象,合作共赢,推动质企共同发展。


    排险除危 赢得国外大订单


    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是莱阳市一家生产大、中、轻型公路客车、旅游客 车、城市客车和厢式货车的企业,产品销售全国各地并出口俄罗斯等国家。近日,莱阳市质监局接到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求助电话,请求该局帮助检测一批外协汽车转向机垂臂铸钢件 ,检验内部是否存在裂纹、疏松、沙眼等质量问题。原来,该公司刚刚接到俄罗斯的一笔大订单,生产任务紧,作为重要汽车配件的汽车转向机垂臂若发生断裂,将造成很大损失。舒驰客车公司为提高产品质量,特意请求莱阳市质监局给予技术支持,以确保质量安全。接到企业通知后,该局立刻与烟台特检分院联系沟通,共同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检测方案,在第一时间赶赴企业,迅速为汽车转向机垂臂进行无损检测。在检测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认真细致,不放过每个疑点,发现个别汽车转向机垂臂存在疏松、沙眼时,及时将检测情况告知企业负责人,并协助研究解决方法。日前,企业顺利完成订单任务,避免了重大损失,还获得巨额效益。该局精心的检测和热情的服务得到舒驰客车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


    技术支持 巧改工艺促生产


    近日,海阳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在对海阳恒达毛衫有限公司在用的4t/h锅炉进行内外部检验时,发现该炉仅仅运行一年却腐蚀严重,锅筒水位线附近及锅筒底部出现多处大面积腐蚀,深度达3mm。这是不正常的,如不查明原因,采取措施,锅炉很快就会报废,而且会大大影响生产进度,造成巨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并没有简单下达能用不能用的结论,而是深入指导企业如何用好锅炉、克服缺陷、延长锅炉使用寿命,最大程度避免损失,确保安全生产。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查找相关资料,咨询有关专家,经多方探讨发现,该炉腐蚀是水中溶解氧造成的,锅炉无除氧设施,企业也不可能承担很大的投资。于是该局工作人员又通过多种试验论证,将该炉的承压式省煤器改成敞口式,并加装一根蒸汽加热管,使锅炉汽水在进入锅炉前被加热,溶解氧析出、排出。改造后,锅炉运行效果良好,再没有出现新的腐蚀,原来的腐蚀点也没有继续扩大,昂贵的锅炉保住了。企业十分感激,对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交口称赞。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208/article_180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