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江淮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最佳客车底盘奖”

江淮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最佳客车底盘奖”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0:00 作者:lj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3月31日晚,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CIBC)评奖结果揭晓,来自国内20余家客车生产企业分别获得了9大奖项,他们分别是2010中国客车CIBC最佳造型奖、最佳底盘奖、节能环保奖、安全技术奖、新能源客车奖、技术创新奖、客车精品奖、旅游城际客车金奖、公交客车金奖。江淮HFC6703KYF底盘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最佳客车底盘奖”,而这已是江淮汽车公司连续5届获得该项殊荣,体现出其作为底盘专家的深厚技术底蕴。

江淮HFC6703KYF底盘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最佳客车底盘奖”

江淮HFC6703KYF


  江淮HFC6703KYF是江淮商用车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高端后横置客车底盘,该底盘匹配康明斯ISF3.8L国四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2600rpm,最大扭矩450N.m/1200rpm,配备前后空气悬架、前盘式制动器。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采用了发动机后横置技术,使得这款7米底盘拥有4.82米的超大轴距,而一辆普通的10米客车的轴距也不过5米,这意味着用该底盘制造的客车可以拥有与10米客车相当的平面通道面积。


  “这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档次最高的后横置客车底盘,获得‘最佳客车底盘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江淮客车底盘营销公司的俞华部长说。


  这款三段式后横置客车底盘的先进性在于,它采用了半承载式技术,而且车架结构极为轻巧,可以有效降低客车的自重,进而节省燃油。使用普通车桥实现了与门式桥同样的一级踏步效果,大大降低了低地板公交车的制造成本。而该产品超大轴距,更使一辆7米公交车具有了与一辆10米普通公交车相同的载客能力。实际上,该底盘除了可应用于城市公交,在城市观光旅游车、校车等领域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7米车等同于10米车,提高的不仅是载客能力,更是提高了单位乘员的燃油利用率。在进入低碳经济时代的今天,提高车辆运营效率是公交车辆发展的方向。从运营成本看,虽然该底盘的价格较普通底盘高出1-2万元,但它的载客量却是传统的同级底盘无法比拟的。如果与普通的10米车相比,同样的载客量,它的油耗低的就不是一星半点了。” 江淮客车底盘公司的技术人员说。


  2010年初,江淮提出了‘专业、高效’的经营理念,在这个理念指导下,江淮客车底盘推出了一系列的高效客车产品。除了此次获奖的后横置客车底盘,还有此前已经上市的天然气系列底盘和油电混合动力底盘,最新研发的纯电动宝斯通客车底盘也即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402/article_195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就在全中国上下都在喜迎十八大之时,中国客车行业也没有闲着,甄选出了最可...
新基地、新愿景。2011年7月,江淮客车总占地面积26 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