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政府力推 中通新能源客车产业化提速

政府力推 中通新能源客车产业化提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00:00 作者:雷伊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4月21日,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工作座谈会。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瑛主持。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科技厅、经信委、国资委、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省汽车工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济南“6+1”都市圈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市长,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交运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内多家新能源汽车重点配套骨干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座谈会

中通客车副总工罗高华向王军民副省长汇报新能源客车技术发展情况


    会上,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组专家张俊智教授介绍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聊城市、济南市等示范应用城市,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以及中通客车公司、济南公交总公司分别发言,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产业化、示范应用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情况。

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座谈会

济南公交副总经理石绍滕介绍新能源客车运营情况


    随后,举行了中通客车公司与济南公交总公司、山东交运集团、聊城公交集团、聊城交运集团等公交、客运企业2010年度新能源客车购买协议签字仪式。中通客车公司总经理时洪功与上述企业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在协议上签字。

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座谈会

 签字仪式(一)

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座谈会

签字仪式(二)


    王军民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调整优化我省汽车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市、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新能源客车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尽快完善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制定推广实施方案,落实好2010年新能源客车推广任务,积极引导新能源客车在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要切实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重点围绕汽车产业振兴,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完善零部件配套体系,培育核心竞争力,提高产业化水平。


    在会上,王军民副省长对中通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省内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中通客车公司承担着国家三项863项目,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今后要继续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在做好核心技术研究、确保产品质量过硬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改造,扩大产能,降低成本,突出规模效应,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同时做好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产品分配,统筹兼顾省外和国外市场进行产品开发,不断完善新能源客车产品体系。


    2010年,山东省将在省内完成推广350辆中通新能源客车开展示范,重点培育以中通客车为主新能源客车生产骨干企业,把山东省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生产和示范基地。

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座谈会

山东会堂前展示的中通新能源客车


    从2009年开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山东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贯彻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扶持办法》等政策性文件,明确提出支持和鼓励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尤其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更是把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聊城、临沂、德州等八个城市列为山东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给予政府补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422/article_200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