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直播间]常州黄海总经理王甫新谈新能源战略布局

[直播间]常州黄海总经理王甫新谈新能源战略布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00:00 作者:昊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主持人:欢迎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甫新来到客车网现场直播间。现在常州黄海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把新能源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这个其实也是非常符合我们国家对于低碳经济的倡导。可能我们的很多读者、用户,也都很关心常州黄海未来的发展。常州黄海发展的方向上以及产品的定位上,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常州黄海总经理王甫新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常州黄海总经理王甫新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王甫新:常州黄海在去年的12月26号竣工投产,今年我们已经进入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曙光集团已经初步实现了南北两个机制相互呼应,从制造机制、布局角度来讲,更加合理。常州在长三角,做了很好的布局。这一步已经实现了。刚才你提到的我们产品的发展,应该说黄海汽车在常州黄海也有新能源的研究院,研发新一代的新能源车。包括LNG、纯电动车、混合电动车。我们制订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计划。从总部讲,是全力支持,打造我们黄海新能源的旗舰品牌。从集团定义常州黄海,作为新能源的制造基地。在新能源的开发上,我们已经和南车合作,打造了12米的纯电动客车。常州对新能源客车的应用也全力支持,政府已经正在落实100台12米的混合动力车。我们已经着手开始打造样车,并实现小批的生产。今年到8月份左右,我们想小批量的提供给常州公交,总量达到100台。另外一个在3月份,与南车签订了一个框架协议,实现黄海客车的战略布局。这样整个行业内,就是“黄海三兄弟”的布局,南北和新能源的南车。这对新能源的战略实现、品牌提升,会上一个新的台阶。应该说,南车从混合电力、纯电动,它的技术走在全国前列。

 

常州黄海总经理王甫新接受客车网专访

常州黄海总经理王甫新接受客车网专访


    主持人:新能源战略很多企业都在提,黄海的战略,更大一些,更落实一些,更专业一些。包括把常州黄海当作新能源客车的制造基地。这也是一个表现。


    王甫新:当然,我们研发也好,纯电动推向市场也好,也需要有一个阶段的路要走,大家不能说一做马上就做,因为还要得到公交行业的认同,这需要一个艰难的过程。我们的集成系统、锂电池的成本,如果要降到市场能接受、政府适度的支持,就能推向市场,这个时候认同度比较大。这个时候新能源产业需要政府的支持,否则它的成本更高。


    主持人:新能源是一个远期的发展方向。当前来讲,常州黄海的主营是什么?


    王甫新:从开发的角度,我们有中型车,6米到8米的,这个量全国比较大。这一块,也是我们着重开发的。大型客车黄海占的量比较大。但中型客车量比较少。常州黄海作为丹东的一个补充也好,一个布局也好,中型客车就在常州黄海布局。第二,我们有黄海的传统的大型客车,在常州也做了制造,因为它接近市场,成本下降,这样我们的价格就有竞争性,客户售后服务也好,来也好,很方便。这样南方的定单就是在常州黄海的基地做,这样更有利于客户的选择。我们旅游车现在也在大力发展。黄海客车原来做旅游客车也是不错的,在行业中,应该说认可度也好。说实话,目前不如金龙、宇通,但从研发实力讲,黄海客车积累的技术实际是远远领先的。以前很大的努力在公交方面,现在要着重旅游客车方面发展。这样南北的布局更加合理,客户的选择更加广泛。


    主持人:我想以后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非常感谢您给我们介绍关于常州黄海的一些事情,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交流,也希望我们这个平台在常州黄海发展的过程中帮助常州黄海解决一些问题。

 

    王甫新:客车网多年来一直支持我们,非常感谢!


    主持人:谢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510/article_205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