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0:00 作者:程露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7月1日,11辆身披美国国旗图案的双层敞篷车缓缓驶出了安凯客车厂区,它们将从上海港口出发,奔赴它们的目的地——美国洛杉矶南部的国际港口城市长滩。据了解,这批车单车价值已经超过200万人民币,因而这也成为我国首次批量出口美国的豪华客车而备受瞩目。


    今年上半年整个客车行业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在国际经济环境日趋稳定的背景下,我国的客车出口订单也较往年有所增长。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当前我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客车出口总量年年攀升,但是套用一句俗语“我们是汽车大国,但绝不是汽车强国”,出口产品较为低端,出口地区也主要集中在亚非拉等欠发达地区,由于发达地区的高门槛,我国豪华大客车的出口仍面临着坚固的壁垒。

 

安凯客车HFF6120GS-3外观大气

安凯客车HFF6120GS-3外观大气


    此次11台安凯豪华车出口美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客车产业在国际化战略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虽然此前有部分客车企业有零星的车辆打入欧美市场,但是效果却并不明显。安凯客车从去年HFF6137K07D和HFF6127K46型号豪华客车率先冲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进入美国,顺利打开了发达国家市场,到今年得到批量采购订单,这都标志着我国客车出口的脚步向前迈进了很大一步。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从此次大批量的出口订单中也不难发现,在出口战略上,安凯已经开始结合自身发展情况,独辟蹊径,开拓了一条新的发展模式,那就是与国内客车企业相比它走的是高端路线,而与国外著名客车企业的竞争中它没有选择正面的对抗,而是以更高的性价比取胜,同时做好细分市场,进行差异化营销。正如安凯客车董事长王江安所说:“安凯将会坚持稳抓稳打的方针,不求快速提升销量,但求把品牌和口碑树立起来,占领属于安凯的高档客车市场。”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此次出口的安凯客车型号为HFF6120GS-3,该车已经在迪拜、香港、上海等旅游城市的景观线路运营,不久还有一批车将出口南非。HFF6120GS-3根据美国的实际情况,在整车及零部件上做了相应的认证,据安凯国际业务方面的负责人表示,该车从开始谈判到正式发车经历了约一年的时间,其中光技术方面的探讨就花费了很长时间。该车从设计之初就对选定运行的路线进行了考察,包括沿途绑定的景点、交通环境等,以便能够适应当地的环境及气候特征。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HFF6120GS-3车型时尚大气,整车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全敞篷区域,坐上视野开阔的上层,在风景宜人的拉斯维加斯城市欣赏着美丽的景色多么令人心驰神往。据悉,该车将作为城市旅游观光车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拉斯维加斯运营,届时从世界各地云集此地旅游的人们将乘坐着来自中国的旅游车欣赏着这座魅力十足的城市。

 

安凯HFF6120GS-3成为我国首次批量出口美国的豪华客车

安凯HFF6120GS-3成为我国首次批量出口美国的豪华客车


    与安凯有着战略合作关系的英国大巴士公司的负责人曾表示:“在一年的使用过程中,安凯客车的油耗和养护成本都很低,同时产品质量也非常好,使我们节约了很多运营成本,所以这次购买仍然选择了安凯旅观光车。”

 

安凯客车HFF6120GS-3外观大气

安凯客车HFF6120GS-3外观大气


    此外,发达国家如此钟情安凯客车的原因还在于,安凯客车拥有欧洲豪华客车的技术血统,从舒适性和匹配性上都满足了欧洲苛刻的标准。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出口认证中安凯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知道,出口美国的车辆要进行美国DOT认证,同时还要满足美国EPA07排放标准,这两个标准对安凯客车的安全性、环保性等都做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同时在车外加速噪声方面要求降至80分贝,这也让安凯的设计师们花费了不少的力气,不过,在细节上,安凯客车更是考虑到了国外乘客的要求,如在中门对面安装了7个残疾人及残疾人轮椅固定安全带,采用外推式安全窗,辅助逃生等,这些理念也为我国客车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毫无置疑,安凯豪华客车已经成为中国高档客车代表的一张名片穿梭于世界的舞台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705/article_220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