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新一代电动客车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安凯新一代电动客车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0:00 作者:王莹 文昌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11月5日——9日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世界电动车大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有美、日、法等20多个国家超过300家汽车、零部件厂商参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动汽车国际会议。


    本届大会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聚集政界、科技界和企业界领袖人物共同探讨电动车产业发展大计。在本次大会上云集世界一流电动车生产厂商,我国国产电动车与国外同行相比表现也毫不逊色,其中安凯客车派出HFF6120G03EV纯电动公交和HFF6121G03SHEV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参展,在本次大会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节能减排任务艰巨  纯电动公交发展亟待突破


    这次世界电动车大会选择在中国召开,并且在整体规模上超过历届大会,一方面是电动车产业在中国快速发展体现,另一方面也和当前中国当前艰巨的节能减排形势有着极大联系。2009年,我国政府宣布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其中交通运输行业是国务院确定的减排重点行业之一。

 

安凯最新研发的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参展

安凯最新研发的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参展


    在交通运输行业中,城市交通是全国耗能的大户,据住国家住建部2009年统计,全国拥有城市公共运营车辆达41.19万两,其中大部分是以传统的燃油动力为主,全国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年耗燃油(气)高达110亿升,我国公交系统的节能减排显得十分重要而且紧迫。

 

国外客户对安凯客车表现出浓厚兴趣

国外客户对安凯客车表现出浓厚兴趣
   

    所以在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上,中国内主要的客车生产厂商纷纷携带各自最新电动客车产品参加本次大会,但是各个厂家的电动客车技术特点各有不同,哪一种是最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需要?目前业界还没达成统一共识。但是在本届电动车大会开当天,世界电动车协会及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在演讲中做了这样表述:“我个人认为,市场最有可能接收这种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它更节能、对环境也会更好。”这无疑是对未来我国电动车技术发展路径做出一个重要预测。


    我国很多城市目前都已经有了纯电动公交身影,但新能源客车的许多问题也相继暴露出来。由于电池核心技术还有待突破,我国纯电动客车续驶里程还不能完全满足国内公交客运是实际需要。而且纯电动客车造价昂贵,一辆纯电动公交(含电池)上百万元的费用,虽然有国家补贴,但是对于很多公交客运企业来说还是具有很大难度。所以,我国公交客运行业急需一种成本较低,续驶里程能满足运营要求实用可靠的新能源客车。


    安凯新能源客车加速实用化  客车产业的可持续动力革命


    正是看到目前我国对新能源客车实用化迫切要求,安凯客车通过自主研发,并联合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取得了重大突破。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安凯客车推出两款新能源HFF6120G03EV纯电动公交和HFF6121G03SHEV増程式电车参展。其中后一款増程式电车是今年最新研发成功一款新能源客车——安凯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

 

安凯纯电动公交参加世界电动车大会

安凯纯电动公交参加世界电动车大会
   

    安凯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在原有纯电动系统中增加一个发电机组,此发电机组在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会启动,给电池实现在线充电,具有一次充电续驶里程长、速度快、行驶过程中能量回收效率高、加速、启动、爬坡性能好等优点。可保证空调关闭情况下能够达到300公里以上里程,空调开启情况下达到230公里以上里程,有效解决了电动车续驶里程不能充分满足公交每天全班续驶里程需求的困境,为电动客车现阶段的推广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技术路径。而且由于电池总量减少了30%,使整车造价大为降低,有加上该款新能源客车在动力上属于纯电驱动,可以享受国家财政补贴,使该款客车具有了大面积推广市场潜力。

 

客户在安凯展台咨询

客户在安凯展台咨询


    就在不久前安凯HFF6121G03SHEV补电式电车和安凯另一款HFF6120G03SHEV串联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北京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由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组一致认为:安凯这两款最新的新能源客车是我国新能源客车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快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鉴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院士呼吁:“补电式电车技术是目前我国最经济、最实用的新能源客车技术,建议国家大力加以扶植推广,如果再将其延伸至轿车尤其是出租车领域,将极大推动我国节能减排事业。”

 

人头攒动的安凯客车展台

人头攒动的安凯客车展台


    而在本次世界纯电动客车大会上,参观过安凯这两款新能源客车的客商都被安凯新能源客车精良品质所吸引,一位参观过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国内公交企业领导说:“安凯新能源客车一直在国内非常知名,这次看了安凯这款补电式纯电驱动客车,增强我们引进新能源客车信心,回去我们一定好好研究,争取和安凯有进一步合作。”


    正如本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主题“可持续动力革命”,安凯客车不断创新,使我国城市客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随着安凯这两款新能源客车逐步进入市场,我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的进程将会大幅提前,我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必将走在世界前列。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1108/article_256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